今年我市首场民营经济专场招商活动 签约2260.05亿
2018-06-13 09:35:40 来源:长江日报


 

12日,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长江日报记者周迪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马振华)12日,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再聚江城,共商民营经济发展。现场,47个项目签约2260.05亿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致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全速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这是今年迄今签约项目最多、成果最丰硕的一场招商专场活动。47个签约项目中,超100亿元的项目10个,高科技及工业项目签约金额占比超50%。

致辞中,周先旺感谢民营企业家们长期以来支持、信任、投资武汉。他说,民营经济是富民兴汉的源头活水。作为我国近代工商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武汉一直是民营经济的发展“福地”,是民营企业家的创业“福地”。

周先旺指出,今日的武汉,国家战略机遇频频眷顾,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明显增强,拼搏赶超气场持续升腾,可谓得天时、享地利、聚人和,正成为一座充满发展机遇的城市、一座“诗意地栖居”的城市、一座人才加速集聚的热门城市,发展潜力无限、前景可期。他邀请广大企业家们来汉投资兴业,共享武汉发展机遇、成就事业新的辉煌。

会上,武汉招商大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三合创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锴雍,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做主题发言。他们表示,时刻心系武汉发展,看好武汉发展前景,将积极参与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前,周先旺会见了卓尔控股董事局主席阎志等企业家代表。

据悉,去年,我市民营经济招商引资签约金额1.42万亿元,到位资金4339亿元,均占全市总额一半以上。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30家民营高科技企业,将研发机构或区域总部设在武汉,形成了“第二总部现象”,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市领导刘立勇、胡洪春、徐洪兰等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