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租赁房直通车首进高校 近万套房现场申请
2018-06-16 08:54:50 来源:长江日报

 


 

15日上午,武汉市大学生租赁房直通车活动首站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在现场咨询房源信息  通讯员王关炉 摄

汉网   (记者廖桥)6月15日上午,武汉市大学生租赁房直通车活动首站走进武汉理工大学,现场接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政策咨询,目前全市共有9615套房源可受理申请。

9615套房源供留汉大学生

15日上午,在武汉大学生租赁房校园直通车活动现场,10个中心城区(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接受高校毕业生大学生租赁房申请和配租。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领取了《大学生租赁住房地图》等资料,并根据自身需求现场咨询对应房源申请程序等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均给出细致解答。

实际上,武汉市首创了应届生申请大学生租赁房,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将被纳入大学生租赁房申请受理人群。这就意味着,还未拿到毕业证,应届大学毕业生或许就能拥有低于市价20%的租赁房(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成为毕业即“有房”一族。

在当天咨询活动现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刘磊表示,刚签订的工作单位正好在洪山区,他意向申请街道口未来城青年联盟项目房源,“这里离母校和单位都很近,坐地铁去武汉三镇都很方便。”

在现场咨询过程中,不少大学毕业生都比较关注租赁住房交通及生活居住配套问题。值得注意的是,现场除了受理租赁房申请,看房大巴车蓄势待发,还提供预订搬家登记,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直呼“方便极了”。

当日截至上午11时,现场咨询大学生达1000余人次,预约看房大学生280余人次,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大学生近160人次。

据悉,目前全市15个区(开发区)筹集9615套大学生租赁房源,提供给留汉大学生租住。

首个高校创业就业服务专窗挂牌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在汉高校大学生留汉志愿服务联盟”,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学生干部、选调生、红色物业专员等,将为3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此外,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在武汉理工大学正式挂牌,这也是我市首个校园专窗,将让大学毕业生在汉申请租赁房和安居房,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网上申请、政务中心窗口现场申请的基础上,又多了一条途径,免去了大学生跑腿之苦。

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留汉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可在毕业前申请大学生租赁房,毕业离校即入住,实现留汉大学生“安居零等待、留汉即安居”。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人才公寓,最长可租用至毕业3年期满,并推出细化政策,并在执行中进一步明确,“所有政策面向的是全体大学毕业生,不分本地外地”。

与此同时,在办理时间上,我市大学生租赁房从配租登记到入住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首次配租后即登记即入住。

据了解,我市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配建一批”以及调整已建在建的部分公租房房源等“四种来源”,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