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士”与死神赛跑视频走红朋友圈
2018-07-10 09:42:28 来源:汉网


 

护士陈雯跪在飞奔的抢救车上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视频截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8日下午,一段护士跪在抢救车上为患者做心肺复苏的视频在朋友圈转发。视频里的女护士身材瘦小,但临危不乱,在急速移动的抢救车上不停歇地为患者实施胸外按压,获得网友点赞。

7月8日下午5点30分,一辆私家车停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住院部门口,家属下车后急忙搬运躺在后排的患者,但费了好大劲也没能将患者搬出。因同事都在忙着抢救别的病人,护士陈雯一个人推着抢救车前去帮忙。

陈雯到达现场后,发现坐在车后排的患者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她赶紧和家属一起将患者抬出汽车,并搬上抢救车平卧。随后,陈雯迅速爬上抢救车,一边让家属推着抢救车往急诊抢救室赶,一边跪在抢救车上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1、2、3、4……”在急速移动的抢救车上,陈雯有节奏地进行着胸外按压。抢救车很窄,她几次险些从上面摔下来,在不到2分钟的转运过程中,陈雯累计为患者进行200多次胸外按压。到达急诊抢救室后,医护人员迅速实施急救,20分钟后患者恢复了心跳。目前,患者住进该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正在积极进行后续救治工作。

1992年出生的陈雯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工作了4年,看到自己救人的视频被发到朋友圈里,她表示很意外。“身为一名急诊科的护士,这是我们急诊医护人员工作的日常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