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导师课学员建空中“梦想农场”
2018-07-29 11:52:38 来源:汉网

 


 

 植物导师课学员正在育才行知小学“空中生态园”里翻土撒种 通讯员潘蕾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可滢 实习生刘儒田)正值炎炎暑假,28日,育才行知小学14名学生来到学校楼顶的空中生态园,在生态园“园主”魏连国老师的指导下,播种秋季的蔬菜。

    同学们在魏连国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工具开始松土。有的用小铁铲翻土,有的用犁耙松土。讲解植物知识的植物导师兰德庆,是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研究生,他说:“孩子们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松土,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却能帮助他们了解植物的根系如何茁壮生长,在动手中了解植物的生长规律。”

    学校大队辅导员杨静宜老师说,今天来到生态园的学生中,有一半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的第三季植物导师课的学员。为了帮助学员们巩固在植物导师课上所学,育才行知小学专门在“空中生态园”开辟了一个专区作为“植物导师课学员研学基地”,这片屋顶园地也是他们的“梦想农场”。

    正在播撒黄瓜种子的罗安桐同学,先在土里挖了个小坑,再把两粒黄瓜种子撒入坑中,最后用土埋起来。她的植物导师是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副教授刘虹,她说:“刘虹老师平日教过我认识植物和栽种的基本方法,今天终于在这片农场实践了。”

    植物导师兰德庆介绍,第三季植物导师课由来自园林和高校以及出版社科普编辑的10位老师,带领来自全市的30多个中小学生,围绕10个课题开展活动。这个生态园对于植物导师课的孩子们而言是一个“梦想农场”。他们在这里通过亲身劳动,将导师课的知识学以致用,体验着收获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