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帮老人寻亲,离家30年的精神患者终圆梦
2018-07-25 00:29:29 来源:汉网

失散30年兄弟终团圆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4日讯   “感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弟弟的治疗和照顾。”7月24日上午,年近七旬的陈先生从河南平顶山赶到武汉,向武汉市武昌医院精神科二病区全体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63岁的铁路工人陈康(化名)患上精神分裂症,30年前发病后离家出走,后被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精神科,在医院一住就是30年。去年6月,病区教疗老师王风华给病友讲述了“中国梦”后,请大家也谈谈自己心中的梦想。“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离世前能再见上家人一面。”平时少言寡语的陈康开了口。

陈康的梦想让大家深受触动,主任洪汉林立刻发动全科医务人员帮他寻亲。王恩富医生到病案室找到了原始的病历档案,希望能从中找到有用的信息;副主任医师苏嵘负责向曾经在精神科上过班的退休老同事打听;护士王风华是河南人,老家距离陈康病历上记录的家庭地址不远,每次她回娘家都会去当地走访打听……无奈30年变化太大,陈康记忆模糊,寻找异常艰难,一直都没有结果。

管床医生官兵说,精神患者的心理伤痛特别需要亲情的慰藉,大家从未放弃过帮他寻亲。今年6月,科室新调来一位护士汤艳侠,听说她的老公是警察,洪汉林立刻将此事告诉她,希望警方也能帮着寻找。

经过多方查询,7月初,家属终于给科室打来了电话。再次见到失散30年的弟弟,陈先生激动得快步上前拉着陈康的手失声痛哭。

(记者刘璇 通讯员余泽青 周绮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