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大风冰雹齐现身 任性天气无法彻底赶走高温
2018-07-29 11:54:42 来源:汉网


 

7月28日下午5时,一场暴雨袭击江城,一些没有带雨具的路人被困在地铁市民之家站E出口,等待暴雨歇息再出发。    记者杨涛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郭炳欢)7月28日,武汉早上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下午又发布雷电和大风黄色预警,夏季的武汉天气就是这么“任性”。午后迎来短时降水,虽然暂时可给高温天气“洒水降温”,但截至本月底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28日,我市为多云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了弱降水。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6.4℃,白天气温有所下降,午后的最高气温为35℃,比前一日的高温下降了2.1℃,但总体感觉还是高温闷热。

有市民反映,下午后湖片区狂风暴雨大作,窗户吹得哐哐响。还有市民反映,常青花园下午4时30分迎来阵雨,4时50分竟然降下冰雹。这是因为,在盛夏时节,由于气温高、湿度大,有利于不稳定能量的累积,不稳定能量在午后达到高值,易导致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此时大家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强对流天气持续时间一般不会太久。

市气象台预计,7月最后3天,副热带高压系统有所北抬,受其控制,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发生。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9日白天:多云,28℃~38℃,偏南风2到3级;

    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8℃~38℃,偏南风2到3级;

    30日晚上到31日白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8℃~37℃,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