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立面环境 64栋老房子将“穿新衣”
2018-08-02 09:38:34 来源:汉网


 

7月27日,解放公园路周边的居民楼外墙已搭起脚手架,即将进行立面美化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祝丽芳 刘培)在江岸区劳动街艺苑社区,一栋老居民楼迎来蝶变新生,昔日被铁丝防盗网、雨阳棚遮得密密麻麻的外墙脱胎换骨。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江岸区获悉,为高品质推进军运会立面综合环境整治提升,辖区街道、社区用时半个多月,完成了对该居民楼外墙共700平方米防盗网、120平方米雨阳棚的整体拆除,为接下来进行的立面美化涂刷工程打下良好基础。以此为契机,解放公园路、惠济路周边64栋老房子将集体“穿新衣”。

位于解放大道1795号的这栋居民楼高7层,共3个单元,楼内住着42户居民。艺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红明介绍,环境整治前,居民自行安装的铁丝防盗网、雨阳棚、空调外机五花八门,挤满了建筑外墙,这些附属物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7月5日,江岸区劳动街、艺苑社区迅速行动,协调施工单位第一时间进场施工,社区群干、老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详细告知施工方案,对居民进行劝说、解释,获得居民对施工的一致理解、支持。7月下旬,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施工方顺利拆除居民楼防盗网700平方米,雨阳棚120平方米,规范安装空调外机40余台,并更换了4根25米长的雨水管。

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居民楼已焕然一新,外墙上的老式防盗网、雨阳棚已全部拆除,墙面干净、整洁,楼的四周搭起了高高的脚手架。武汉安防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游立新介绍,艺苑社区居民楼外墙立面整治已进入美化涂刷阶段,按照修旧补新的方案,建筑外墙将统一更换窗户、雨阳棚,统一涂刷真石漆,形成干净、整洁、美观的立面。整个工程预计在8月下旬全面完工。

第七届军运会江岸区指挥部介绍,为落实全市聚焦“五边五化”,高标准推进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一流城市形象迎接军运盛会部署要求,江岸区将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解放公园路、惠济路沿线1.2公里纳入立面整治范围,对道路两侧64栋老房子外墙进行立面综合环境整治,需整治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计划在9月完工。施工期间,项目实施单位将统一拆除老房子违章搭建,结合老建筑特点设计改造方案,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和亮化提升,打造特色立面效果,实现“立面美化”“景观亮化”,以“最美林荫大道”展示武汉独特风貌,打造精美江岸、品质江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