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美景遍布 四处绿野仙踪
2018-08-02 09:31:16 来源:汉网



 

沉湖湿地吸引众多水鸟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府河河滩湿地景观美不胜收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孙颖)4月,水上森林的照片与短视频通过“抖音”“武汉市旅游委”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吸引了世人的目光。随后的日子里,全国各地的人们齐聚武汉新洲,共赏武汉版绿野仙踪。然而,7月16日起,这一网红景点悄然谢客,引来无数人关注。8月1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均重点聚焦报道此事,找出了景点关闭的真实原因:保护生态环境、确保游人安全。

    对此,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1日表示,武汉九省通衢,遍布湿地美景。水上森林虽然关门谢客,但是其他湿地美景也可以让人流连忘返。

    闭关保护湿地引来集体点赞

    保护湿地封林是为后代留金银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孙颖)1日,涨渡湖闭关保护湿地见报后,众多读者和网友通过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和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为水上森林的保护工作点赞,在他们看来,水上森林靠近长江,保护长江水质,它的关门谢客是用实际行动进行长江大保护。

    网友“@当代草根”作了题为《涨渡湖》的诗歌:涨渡湖水上森林,好酒不怕巷子深。为保护湿地封林,是为后代留金银。

    网友文强国则表示,保护湿地就是保护人类的居住环境,同时保护了鸟类的生长空间,保护了大武汉的人文生态资源。支持封闭森林湿地保护生态环境,让大武汉更美丽!

    读者王琼专门致电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对水上森林的保护叫好:“保护好自然保护区,给动物们一个自然生长的环境,还长江满江清水,远远好过开放不成熟的旅游区,支持现在的不开放!”

    新洲旅游部门详解为何关闭网红景点

    建议游客只可远观不要进入

    长江日报讯(记者钟磬如)1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和武汉晨报聚焦新洲涨渡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悄然谢客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带着涨渡湖是否适合游览等相关问题,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新洲区文化局旅游科科长漆求喜,漆求喜表示,涨渡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并非湿地公园或景区,不建议游客进入保护区内游览参观。

    漆求喜介绍,一方面保护区没有合法经营的旅游观光船只,也不具备接待游客的旅游硬件设施和涉水旅游安全方面的救援条件。湿地内平均水深1.7米,水下还有深1米的淤泥,湖中路较窄且并非旅游步道,游客一旦落水,及时救援的条件非常有限。游客贸然进入观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湿地保护区以自然生态保护为主,旅游开发或过多的游客到访,对湿地保护工作也会造成影响。

    因涨渡湖的自然生态资源在新洲区范围内具有唯一性、独特性,没有相似的景区可供替代让游客游玩,面对网友对涨渡湖的观景需求,漆求喜建议游客最多在保护区周围的堤岸上远看拍照,但不要进入保护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