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刊博会在汉开幕 市民扫码领券买名家新作
2018-09-15 10:23:00 来源:汉网


 

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引来大批读者参观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14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余种传统期刊和数字期刊集中亮相,其中我国期刊产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在展区专题展示,1000余种“一带一路”国家期刊举办专题展,吸引了众多读者参观。

1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随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进刊博会A1展区。在武汉出版集团展位前,记者看到刘醒龙、李修文、张执浩等武汉作家的作品摆在突出位置,不少市民用手机扫码,获取文惠通电子购书券,用以购买这些作家的新作。

武汉出版集团一位现场负责人介绍,本届刊博会专设了集中展示武汉出版物和地方特色文化的展区。其中,武汉出版集团展区主要展示本集团近年来在国内获得较大影响的优秀出版物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出版物。

此外,由武汉市文化局主办的武汉文化·非遗风采展区,以“武汉非遗”为主题,集中展示武汉文化特色和风采,让观展者全面领略武汉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刊博会,武汉市政府在往届投放购书券基础上,本届刊博会加大对购书券的投入,提高了惠民力度。读者关注“武汉文惠通”,注册后在指定场馆扫码领取购书券,即可在出版物展销区抵扣购书消费。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期刊行业发展的成果和亮点,本次刊博会专设占地280平方米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专区,并将专区设在A1展区进门的突出位置。

负责该展的中国期刊协会相关负责人段艳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展览分两部分,一部分以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获奖期刊、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百种社科期刊、百种科技期刊)获奖期刊、第四届“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入选期刊为主要展品,展示当下我国期刊所取得的成绩。

另一部分是以“真理标准大讨论”“人生观大讨论”“科学的春天”“亚运会”“98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汶川地震”“百年奥运”“辛亥革命100周年”“神七飞天”“上海世博”“建党95周年”“党的十九大”等重要历史节点和重要事件为主题的期刊,共80种,加上1978年—2018年间的130种代表性期刊复刊号、创刊号,以重要期刊史料的形式呈现中国期刊发展的历程、变化、特点。

段艳文说,举办这个期刊展的目的,是为了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更好回顾我国期刊业4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期刊业取得的重要成果,以树立我国期刊行业自信。

记者看到,各地各行业期刊也以本次刊博会为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40年来光辉卓越的发展历程。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杨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