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筹集两千多套公寓租给留汉大学生
2018-09-15 10:19:18 来源:汉网


 

可遇公寓位于武汉开发区最繁华地段,内部装修档次较高

14日,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陈松首批拿到公寓钥匙   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刘斌 孙亚云)“原来我和另外两人合租,房间只有十五六平方米,房租却要1000多元。现在一个人住30平方米的单间,房租却降到880元。上班也方便,坐公交10-15分钟就能到。”14日,武汉开发区召开“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现场会,首批70名留汉大学生拿到了公寓钥匙,27岁的齐鹏如此表示。

齐鹏2016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目前在开发区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工作。听说留汉大学生安居政策后,他在网络平台上提交申请和资料,很快就获得通过。

2334套租赁房可“拎包入住”

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到该区创新创业,武汉开发区已筹集2334套大学生租赁房,按照全市政策,优惠租给大学生。该区共有金凯人才公寓、全力南企业社区、军山创业园、优粒芒果公寓、可遇公寓5个大学生租赁房项目。

齐鹏居住的金凯公寓共有234个房间,大部分为单人间,家具齐全,有独立卫生间、小阳台,且光纤入户,免费上网,达到“拎包入住”标准。武汉开发区投资1300多万对金凯公寓进行改造,加装了电梯。

公寓配套完善,交通便捷,有书吧、健身房、公共洗衣房、共享厨房、24小时超市等配套设施,楼下有K01、395、273路等公交车,距离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1.8公里,骑车只需10分钟。对申请入住的大学生,该公寓房租为880元/间,远低于周边1500元左右的房租水平。

其他大学生公寓项目分别位于全力、军山等片区,多点布局。

区级直通车申报毕业年限放宽至5年

据了解,申报武汉开发区大学生租赁房,有两种途径。只要符合武汉市大学生租赁房政策的,均可享受优惠。   

一是通过市级信息服务平台申报。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且本人及其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可以登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平台”(http://lhgc.whzc.gov.cn/)进行在线申报,或者到武汉开发区政务中心“人才专窗”进行窗口申请。   

二是开发区直通车申报模式,毕业5年内在汉创业就业大学生,可直接向武汉开发区保障房运营公司申报,现场查验资料,看房后可现场签约入住,也可由企业集中申请打包配租(咨询电话:15807147241)。   

目前,开发区正启动“汤湖国际青年公寓”项目,有住宅700余套,主要以60平方米小户型为主,建成后将面向年轻大学生租住使用。项目力争2019年初正式开工。   

此外,开发区大学生安居房项目——“智慧长江青年城”已开工,力争今年底对大学生预售,大学生可以以优惠价格,买到高品质的安居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