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发预警:中秋这10条路最堵,请避堵
2018-09-21 13:45:5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9月20日讯 20日,武汉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及以往节假日出行规律,发布中秋节出行预警,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采取错峰出行方式,市内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据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中秋节期间预计拥堵时段主要分布在早高峰9:00 -11:00,晚高峰19:00-21:00;9月21日出城高峰及节假日活动高峰叠加,为探亲流高峰,预计晚高峰为16:00-21:00,9月24日为外出返程高峰,预计晚高峰为17:00-21:00。

9月21日、22日、24日,为进出城高峰,主要进出城通道交通压力大增,除常规拥堵道路外,预计最拥堵十条道路为:黄浦大街、武胜路、白沙洲大道、民族大道、中山路、光谷大道、珞狮路、珞狮南路、青年路、金桥大道。

火车站和客运站周边预计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三大火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其中,武昌火车站拥堵最为显著,其次是汉口火车站。武昌、汉口火车站拥堵可能出现的时间为9月21日全天以及9月24日晚高峰。

武昌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民主路等;汉口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等;武汉火车站周边道路预计拥堵程度较轻,但辐射周边的欢乐大道、团结大道、友谊大道、和平大道、徐东大街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市内客运站如宏基、航海、傅家坡、新荣客运站以及杨春湖客运中心在中秋节前后将承担大量的省内客流,特别是宏基和傅家坡客运站尤为突出。预计各大客运站在9月21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将形成客流高峰,9月24日下午形成返城高峰,届时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增大。

大型商圈周边道路晚高峰拥堵指数将升高

节假日期间,司门口、徐东、中南路、汉街、街道口、光谷、武广、菱角湖万达、江汉路、汉正街、王家湾、永旺(经开、金桥)、奥特莱斯等大型商圈周边交通出行将过于集中,尤其是晚高峰,周边道路拥堵指数和拥堵持续时间将大幅增长,预计早高峰可能出现在10时至12时,晚高峰可能出现在17时30分至20时30分。

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民主路、解放路、武珞路、中山路、徐东大街、团结大道、石牌岭路、珞狮路、中南路、中北路、丁字桥路、珞喻路、民族大道、鲁磨路、解放大道、京汉大道、新华路、江城大道、金桥大道、武胜路、龙阳大道、巨龙大道、盘龙大道等。

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将增大,预计岱黄高速有明显拥堵

中秋节期间,比较受欢迎的市内景点包括:东湖绿道、黄鹤楼、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汉口江滩、木兰天池、锦里沟、清凉寨等。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包括:二环线、鲁磨路、长江大桥、欢乐大道、徐东大街、塔子湖东路、金银潭路、巨龙大道、盘龙大道等。

中秋节假期内,预计部分高速公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如武汉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汉蔡高速、岱黄高速、武麻高速、青郑高速、关豹高速、沪渝高速等。预计岱黄高速拥堵最为显著。

不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9月21日至29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办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光谷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9月22日、23日蔡甸花博会预计参会人数6000人/天,市民可提前使用导航软件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中秋节期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国际珠宝玉石展览会、2018团车网车展、2018全国特色农副产品博览会等大型活动,预计参展人数5000人/天,针对此情况,武汉交警将在解放大道新华路口、武展西路口、武展东路口,京汉大道武展西路口、武展东路口分别安排管控岗位,遇有车流量较大时,临时封闭解放大道武展西路口,引导车辆经由解放大道→双洞正街→武展东路进入会展中心停车场。

9月22日,武汉市将开展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计算机考试,届时1.2万名考生将在早上8点半之前赶赴11个考点,武汉交警公布考点名单(附考点),呼吁广大出行市民错峰出行、绕行考场周边道路。同时武汉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因开考时间与节日出行早高峰叠加,请提前出门、预留足够路途时间,避免因拥堵造成误考。

交管部门的出行建议——

1、市内出行尽量采取地铁、公交、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外出游玩尽量选择高铁、城际铁路等出行方式。

2、在景区、商圈周边,建议市民在指定位置规范停车行为,一是不影响道路通行,二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进出。

3、节假日期间,9月21日下午出城高峰时段,建议需要出城旅游的市民请尽量在16时前出发,避免集中在下午;22日出发的市民,建议在8点前出城,避开市内购物游玩的车流;9月24日为进城高峰期,建议部分市民可以提前进城,采取错峰出行,降低拥堵程度。

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