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3处借道左转路口
2018-11-05 09:03:31 来源:汉网


 

沿江大道南京路路口实行“借道左转”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 李靖 杨凌云)近日,开车经过沿江大道南京路口、古田四路长丰大道路口和中北路秦园东路路口的车主们发现,这里增设了“借道左转”。

这是交管部门在3个路口实施的精细化交通组织方式。该措施实施一周以来,有效缓解这些路口左转车道的压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借道左转”主要是针对左转车流量较大的路口,根据信号灯配时,借用对向车道作为左转待转区,来提高路口左转通行效率的方法。

2017年11月,为提升道路资源的利用率,交管部门在武珞路中南路口首次实行“借道左转”后,一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多通行左转车辆20余台,有效地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近期,交管部门在沿江大道南京路口南侧、古田四路长丰大道路口北侧和中北路秦园东路路口西侧实行“借道左转”。

沿江大道南京路路口(江汉路往三阳路方向)原来设置一股左转车道,因不少车辆在此左转前往长江隧道入口,车流量较大,左转车辆经常排队。

交管部门在接近路口的中央隔离带打开一个缺口,并用黄色虚线划出车道线。左转车辆可通过此缺口驶入相邻的对向车道,等待左转,相当于增加了一个左转车道。

在“借道左传”的路口,中央隔离带上会有一个小型的电子屏指示灯,同时有文字说明,驾驶员“借道左转”时,只有电子屏指示灯是绿灯时才可以驶入,红灯是禁止驶入的。一旦驾驶人在红灯时驶入,将影响对向车道的通行。所以能不能驶入借道要看这个小型的电子屏指示灯。当遇到借道左转车道内存在未清空的车辆时,迎面行驶的司机需注意避让。

借道进入该车道以后,驾驶员行驶到前方停止线的地方停车等候,等待路口的左转灯亮绿灯时才可以左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