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井盖亮相武汉街头,这样的脚下风景你喜欢吗?
2018-11-07 01:33:34 来源:汉网

\

武汉街头的彩绘井盖

\

北京街头的彩绘井盖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 6日,有市民在沿江大道一元路行走时,发现路边的井盖变成了彩色。走近一看,竟是一幅以武汉地标黄鹤楼为对象的彩绘立体图案。原来,为了美化城市形象,一批新型彩绘井盖已在武汉市投放使用。

据制作方江岸水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投放的彩绘井盖,规模不大,共5座,都安装在非机动车道上,比如人行道、自行车道,上绘图案均为黄鹤楼,目前仅在沿江大道一元路安装并测试效果。

不同于传统的灰色井盖,新型彩绘井盖有花纹勾边,图案颜色丰富,轮廓线条呈凹凸感,看上去较为精致。负责人说,虽然外观不同,但彩绘井盖和传统井盖一样,同样具备防异响、防跳动、防沉降、防盗、防异物坠落等功能。

有市民提出,彩绘井盖是否会过于吸引行人注意,而影响通行秩序和安全?对此,水务部门表示,井盖设置在非机动车道上,且井盖之间相隔一定距离,因此不会造成影响。据悉,日本大街小巷都是这种彩绘井盖,并未对交通和行人通行带来影响。

在日本1780个自治市里,就有95%的城市采用了设计独特的彩绘井盖,有超过6000种不同的设计,有以当地名胜美景、市树、市花、特产来构思图案,还有寓言故事主题、漫画人物等。

目前,武汉一元路上的5座井盖已安装完毕,今后将视市民观感好坏及意见,决定是否大规模推广应用。如大规模推广,立体图案将从最具武汉特色的地标建筑或风景名胜中选定。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廖宇智 张开元 江岸区水务局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