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单车女子被卷进汽车底 30多路人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2018-11-18 10:42:41 来源:汉网
 
众人抬车救人场面(视频截图)     市民王思思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夏谷)11月16日15时20分许,一女子欲骑着单车左拐进入民意三路时,突然与越野车撞到了一起,女子连人带单车被卷进了越野车底部,越野车急刹后停了下来。
 
附近“俊怡地毯店”的店主王思思女士说,当时,她听到“砰”地一声巨响,从自家店子前路面上传过来。她抬头一看,只见那名女子已被压在越野车底部,女子的身子动弹不得,但女子的手仍能动。女子将手从车底伸出,并不停地拍打地面,口里还喊着:“师傅,救命啊,救命啊!”王思思称,她立即上前察看情况,并拨打110、120电话报警。
 
“立邦油漆店”的店主王银桥称,事发后,附近的商户们均顾不上照看店子,而是纷纷跑到现场,准备动手救人。
 
当时,那名女子整个人脸朝上躺在越野车底部,被越野车牢牢压住。其所骑的单车已扭曲变形,将女子从车底出来的通道堵得死死的。
 
越野车上载有一男一女,男的是司机。这一男一女小声地央求众人快想想办法帮他们救人。
 
附近“美特珊顺工具店”的老板姜斌说,这辆越野车是一台雷克萨斯越野车,自重约2吨。第一次,因为只有10多个人一起发力,大家没能将越野车右侧抬起来,女子仍在越野车车底发出痛苦呻呤。
 
第二次,在参与抬车的人数激增到30多人后,大家喊着“一二三”的号子一起动手,终于将越野车右侧缓缓抬到了离地面近1米高,并成功将车底下的女子转移到了安全处。
 
几分钟后,民警与120救护人员赶到,将该女子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当天参与抬车救人的热心人士,除了附近的商户外,还有在街头揽活的农民工兄弟、过往的司机,以及素不相识的过路行人们。
 
11月17日,来自麻城的赵仁全师傅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在抬车子时用力过度,一天时间过去,他与4位老乡仍感到手臂酸痛。参与了抬车的“无毒家装材料馆”的老板阮汉才先生称,他们一直坚持到女子从车底脱身后才敢将手松开,“有人的手掌都勒出血痕了”。
 
据了解,当天被越野车卷进车底的女子姓谢,现年42岁,其左腿在此起事故中受伤,经医生救治,她已无生命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