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口味水饺成“冬至”人气商品
2018-12-23 09:41:07 来源:汉网


 

食博会上,市民提前囤购香肠、肉丸、鱼糕等餐桌年货   记者苗剑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赵歆)昨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二期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3万多市民冒雨参展,买走2800万美食。当天恰逢冬至,来自青海的小众口味水饺成为抢手货,当天卖出1.5吨。

    “牦牛肉、藏羊肉煮的水饺与平时吃的确实有点不同,闻着香,吃着也劲道!”昨日,食博会二期上,汇集了来自青海、吉林、香港和泰国等地的美食,共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产品数量达1万多种。

    开幕首日恰逢冬至,来自青海高原地区的牦牛肉与藏羊肉水饺成为当天人气产品,试吃展台被尝鲜市民打围。市民张女士在现场试吃后,立马掏钱买了4大袋,说要赶着晚上回家与孩子们分享。除了张女士这样“新粉丝”外,在青海展区还有不少该款水饺的“铁粉”。市民倪先生一大早从武昌赶过来,就是为了买青海水饺。“去年食博会上吃过,也买了几袋,一直念念不忘这个味道。”倪先生说,回家后也在网上搜索了同款,发现水饺确实太“小众”,网上寻不到代购,记了一年,今年特意加了商家微信方便继续买。

    “去年食博会第一次来,准备了4吨的水饺,开展第三天左右就已经卖光了。”参展商朱清文介绍,今年准备了6吨水饺,开展第一天就售出了1.5吨。除了出售外,朱清文豪爽地表示,试吃品准备了1000斤,欢迎市民现场对比水饺究竟有啥不同。据悉,本届食博会分为两期,22日二期食博会开幕将持续到26日,除来自青海的牛羊肉外,青稞、枸杞也受到欢迎。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青海,香港与湖北本土围绕楚菜为核心的展区也值得一逛,市民可微信扫码免费逛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