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阁下码头将整合融入江滩绿道
2018-12-30 09:32:07 来源:汉网


 

汉阳长江大桥下游500米河段,江面上一字摆开10多条船舶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站在长江大桥上,往汉阳方向看,浩浩荡荡的长江两边景色各异:上游方向,是郁郁葱葱的汉阳江滩公园;下游方向,6个码头分割长江岸线,从晴川阁到南岸嘴约500米河段,江面上摆开10多艘趸船和船舶,岸坡上数条铁链连接趸船。

    林立的码头和上游风景宜人的江滩公园形成不和谐的对比,附近的居民纷纷期盼拆除码头,改造成江滩休闲公园,还江滩于民。

    从晴川阁往下游方向有6个码头,防洪堤也没有被统一规划整修和绿化。

    长江日报记者沿着各个码头看到,有的停靠着报废几年的游轮,有的到处堆满了废弃的钢管、木材等杂物。最后一个码头是三丰水上石油城,该码头已经靠近南岸嘴。从船上连接到岸上的水管、电缆线以及铁链都暴露在水泥护坡上,十分惹眼。该码头已被纳入搬迁范畴,将搬迁到白浒山港区。

    武汉市城市防洪勘测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晴川码头未来规划将结合沿江生态保护及生态建设,在主城区已形成的江滩公园基础上,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双百里”江滩绿道。晴川码头正属于这个规划范围。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