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嗨了!这场雪带给武汉人更多生活乐趣
2018-12-31 01:52:56 来源:汉网

30日下午,在汉口江滩,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在雪地里玩荡秋千。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高萌)“今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武汉漫天的雪花!”30日凌晨1点多,今冬第一场鹅毛大雪无声装裹武汉,全城积极应对,城市秩序井然,寒冷的天气不能阻挡冰雪带来的激情,武汉人看到雪简直不能更快活,纷纷在朋友圈晒雪、发感叹。武大“雪山飞狐”、雪中冬泳、樱顶堆雪人、雪中东湖赏“冰铃铛”……武汉人的生活因为这场雪,增添了更多乐趣。

30日下午,在汉口江滩,有游客在树干上用雪做了一个乌龟。记者喻志勇 摄

这场年末的大惊喜,让武汉人嗨了起来。文艺青年接二连三地出动,在武汉大学樱顶上堆起一排排各色各样、生动有趣的小雪人,昨日的武大樱顶变成“雪人城堡”,成为游客打卡的新地标。大雪飘飞的长江还是冬泳爱好者的主战场,5岁小孙女和62岁外婆一起在雪中游泳,十余位“抗冻人”热衷于挑战酷寒,零下十度在龙王庙冒雪畅游,喜迎新春。

雪落之后的东湖银装素裹,犹如仙境,恰逢东湖腊梅展,市民游客不畏寒冷,纷纷来到东湖梅园中踏雪寻梅。3000株蜡梅被冰雪包裹,晶莹剔透,好似一串串“冰铃铛”,吸引了不少游客。更有趣的是,在被白雪覆盖的武汉大学珞珈山,之前偶尔现身的狐狸又出现了!它一点也不怕人,从网友镜头前信步走过,一会儿疾跑起来,和雪景一起构成了“雪山飞狐”之景。

家长带着孩子在护坡上玩溜冰。记者喻志勇 摄

30日的朋友圈还成为晒雪人大赛。树上冒出来的“雪兔”、呼应猪年的“小猪佩奇雪人”、雪人“大白”、雪人龙猫还有双面雪人……各种创意频出。

“到雪地里滚一圈,扔对方一个雪球,堆个雪人,感觉棒极了!”不少网友兴奋地发朋友圈感叹看到武汉下雪,就疯一样跑出去,打雪仗、堆雪人,把玻璃、汽车引擎盖当画板,一场认真的雪,就这样被武汉人“玩嗨”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