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调整长江汉江核心区26个公务码头
2018-12-30 09:37:39 来源:汉网


 

 面临调整的码头 通讯员谢博洋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谢博洋 胡亮)通过拆除、外迁、保留、集并等方式,对26个公务码头进行优化调整。29日,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公务码头优化调整工作部署会召开,确定明年3月31日前全面完成该项工作。

    据介绍,长江和汉江核心区,即长江鹦鹉洲大桥至二七大桥段、汉江古田桥至汉江河口段,共有公务码头26个。其中,长江鹦鹉洲大桥至二七长江大桥共有公务码头15个,11个位于12.5公里长的左岸岸线,4个位于12.4公里长的右岸岸线;汉江古田桥至汉江河口共有公务码头11个,9个位于11.5公里长的左岸岸线,2个位于11.3公里长的右岸岸线。现状分布散乱,其中一些公务码头建成时间较早、环境状况不佳,与城市发展不协调。

    根据方案,对这26个公务码头以拆除、外迁、保留、集并等方式进行优化调整,拆除4个(长江)、外迁1个(长江)、保留2个(长江、汉江各1个)、整合集并19个(长江9个、汉江10个)。

    明年3月31日前,公务码头聚集片区所在的区按照工程方案完成廊道、连通道等陆域基础设施的建设;各相关区完成需要拆除码头的拆除工作,按远期集并方案完成公务码头聚集片区码头的集并工作,全面完成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公务码头的优化调整。4月20日前进行检查验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