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匹军运会赛马开始调训 洗澡按摩等有专人服务
2019-01-12 04:16:34 来源:汉网

 赛马集体亮相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1日讯 11日下午,武汉商学院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走出马房,参加校方为它们举行的“备赛调训”仪式。将用于军运会马术和现代五项比赛的这批赛马,于去年12月11日从欧洲“飞”抵武汉后,已在武汉商学院安然度过一个月的适应期。

 

带有“浴霸”的马匹淋浴间

这批赛马属于欧洲温血马,购自比利时、法国、德国、荷兰等国,脾性温和,在马术表演时与骑手配合度高,能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目前,马匹均处于7—13岁的比赛最佳年龄段,平均身高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米。

该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9匹赛马在武汉商学院的一个月内,由专业人士进行了基础训练。进入到调训阶段后,除日常的基础训练外还会安排测试赛,以保证马匹的竞赛能力。

 准备出场的赛马

为更好地照顾这批军运会比赛用马,由专业马工、教练、国外骑师和兽医组成的“马匹团队”,专门负责饲养、训练工作。在一个月的适应期内,团队成员与马儿“同吃同住”。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结束。晚上还会安排人员值班,进行两到三次巡夜检查。

该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张亮介绍,“这些马儿享受的可是‘超星级’待遇。它们每天吃四顿‘营养餐’,以干草为主、精饲料为辅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除此以外,还准备了胡萝卜、水果等‘小零食’作为训练奖励。”

训练中的二马

与此同时,马儿还享受洗澡、按摩、护理及毛发修剪等专人服务。学校的马房内安装了烤灯,工作人员说,烤灯相当于我们在浴室使用的浴霸,“马儿训练洗澡后背是湿的,烤灯用来给马儿烘干和缓解肌肉压力,这个与马房内的洗澡淋浴设备结合,可以说服务非常到位了。”

问及各匹马儿的“个性”,工作人员抚着一匹马儿展示:“这是15号马,性格最温柔,羞答答地像个小姑娘,对人也很亲近。”

“性格最温柔”的15号马

据介绍,武汉商学院马术比赛场地已于去年12月通过了国际马联的验收,专业饲养团队和调训团队也提前进驻开展工作。团队总教练哈达铁曾赴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为马匹购置草料。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朱辰千 万宇   摄影:金振蔚 朱全伟 李思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