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周连晴但昼夜温差大,春运首日多云到晴天
2019-01-20 18:55:42 来源:汉网

近日,天气转晴,在汉口北湖街上,不论是商家还是附近居民都赶紧把准备过年的腊鱼腊肉拿出来晾晒,一时间街头鱼肉成林,格外壮观。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0日讯 1月20日,进入大寒节气。21日起,全国将迎来春运,武汉未来三天多云到晴天为主,有利于交通出行。

20日,武汉市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霾,早晨最低气温1.0℃,下午截至16时最高气温8.4℃。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冰团”,到底谁更冷一些呢?省气象部门介绍,武汉30年(1981~2010)的气象平均数据显示,小寒(1月5日~19日)的平均气温是3.9℃,大寒(1月20日~2月3日)的平均气温是‍4℃。虽然仅差0.1℃,但也反映了一定的气候规律,小寒更冷一些。2019年,小寒节气阴雨雪连绵,几乎没有晒到什么太阳,武汉白天的高温升不上去,导致小寒的平均气温只有2.8℃,比常年平均还低了1.1℃。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天气晴朗。但同时,昼夜温差也将进一步扩大,三天的最低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但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因此早晚要注意防寒保暖。

20日,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湖北省刮起阵阵北风,这股冷空气将击退长久盘踞在湖北上空的暖湿气流。下一周,大家期盼的晴天将闪亮登场。预计整周,湖北省将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增大。25日前后有冷空气南下,气温整体会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21日,将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湖北省为多云到晴天,天气有利于交通出行。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10℃,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13℃,偏南风2到3级;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14℃,偏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雨谦 刘义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