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一月开行28列 十余万件新衣赴欧洲
2019-02-02 10:25:1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苏庆丰)1月31日22:29分,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口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机电产品、服装、日用品的X8011/2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今年该站开行的第28列中欧班列。

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介绍,吴家山站本周已开出五列中欧班列,剩下的三天时间里还将开出二列,再次上演一周开出七列中欧班列,延续春运火热模式。一年之初的首月,该站就开出二十八列中欧班列,更是创下了中欧班列(武汉)开行以来的最高纪录。自1月21日2019年春运开始以来,截止1月31日,吴家山站已开出中欧班列12列,除了电子元器件、机电产品、汽车整车等中国制造以外,还有十余万件过年新衣、数万双新鞋以及数千只灯具等年货相继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欧洲,将满足春节期间旅居欧洲的华侨和留学生的生活需要,为他们带去节日气氛和家乡味道。

图一:1月31日,X8011次列车从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苏庆丰 摄

图二:吴家山中心站内堆码整齐的集装箱。苏庆丰 摄

图三:正在装运中欧班列恒温冷藏箱。苏庆丰 摄

图四:中欧班列集装箱装载的货物。苏庆丰 摄

图五:装满过年新衣的集装箱。苏庆丰 摄

图六:中欧班列装载的集装箱进入海关进行查验。苏庆丰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