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是武汉"最美女警""最美警嫂" 这次"最美警嫂"中有了辅警妻子
2019-03-07 03:48:07 来源:汉网

受表彰的最美女警和最美警嫂。 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3月6日,2018年度武汉“最美女警”“最美警嫂”名单揭晓。20名女民警、女辅警获“最美女警”荣誉称号;10名民警的妻子、10名辅警的妻子获“最美警嫂”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武汉市公安局首次对辅警的妻子给予表彰。

据悉,20位“最美女警”主要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战斗在街头,巡逻查缉、打击犯罪守护城市平安;有的扎根社区,用真诚和智慧构筑平安社区;还有的坚守窗口,贴心服务群众。

“90后”法学硕士,手握法律职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高玲有很多环境优越、薪资丰厚的工作机会,但她却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当警察,成为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堤派出所的一名刑警。布控、守候、追捕、审查,男民警都觉得苦和累的活儿,她却乐在其中。短短两年多,高玲从一名新警成长为所里的破案主力,共参与破获刑事案件200多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0多名,替受害人追回损失近千万元。

38岁的罗丹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社区民警,她所在的金色港湾责任区居住着许多外国专业技术人员,2009年,这里设立了全市首家“涉外标准警务室”。在社区,罗丹经常主动上门,倾听外国居民朋友的意见和建议,10年来,罗丹用她的辛勤付出,搭起了一座连接中外友谊的桥梁。

“奖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当日,长期默默在背后支撑丈夫的20位警嫂也走上了领奖台。其中,除了10位民警的妻子,市公安局还首次表彰了10名辅警的妻子。

42岁的胡春燕是青山区(钢城)公安分局武东街派出所辅警胡亮斌的妻子。2016年元月,胡亮斌从黄石远赴武汉应聘到青山分局任辅警。夫妻两地分居,胡春燕从此独自挑起照顾儿子和老人的重担。“你老公胡亮斌在火场救人中毒晕倒,现在医院抢救。”2016年8月26日凌晨,胡春燕接到这个电话时懵了,她罹患卵巢肿瘤做完手术不久,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包车赶到武汉看望丈夫。胡春燕说“从老公当辅警起,就已经准备为他的工作付出辛苦,为他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

目前,武汉市公安局共有女民警2900人,女辅警3326人,占到武汉公安总警力的六分之一。(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威 应后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