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少年儿童:3000余名志愿者风雨中参与慈善跑
2019-04-02 21:00:32 来源:汉网

起跑 记者毛茵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  慈善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者。风雨中,3000多名志愿者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少年儿童慈善跑”活动,其中近500名爱心人士4月2日下午在东湖绿道集体开跑。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粉色群”穿梭在绿色跑团中,全程跟跑拍摄,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风雨中的女摄影师们 记者毛茵 摄

今天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据统计,我国平均每1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患自闭症,全球目前自闭症患儿已经超过6700万。长期致力于关爱自闭症患儿的武汉江南脑科医院联合武汉楚天自闭症康复托养培训中心,顶风冒雨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集体在绿道跑步的形式和带领自闭症家庭参与锻炼的方式,宣扬博爱、尊重、平等机会的理念,唤起社会大众认识自闭症,促进社会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和接纳。

江南脑科医院负责人称,不论来自何方也不论年龄性别职业,只要愿意为关爱自闭症少年儿童做出一点实际行动,在4月2日这一天,一次跑步4.2公里以上,完成后成绩用咕咚、悦跑圈等跑步软件上传成绩截图,江南脑科医院就以其本人的名义向武汉慈善总会所属的健康江南慈善关爱基金捐款20元,捐款专门用于关爱自闭症患者特殊家庭。

一起参与慈善跑 江远新 摄

当天,武汉江南脑科医院、步瑞养老院、江南护理院、楚天自闭症托养培训中心全体员工,楚天自闭症托养培训中心的孩子及家长、社会爱心人士等从东湖绿道九女墩出发,完成了5公里或10公里跑程。

多次跑汉马的马拉松达人“灰灰”说:“面对这个特殊群体,我们不能对他们背过脸去,哪怕是给予一个善意的微笑,都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的女摄影师会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在雨中气喘吁吁地跟着队伍边跑边拍,该协会主席江远新说,“很累,但很乐意参与这种活动。希望唤起社会公众的关注,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自闭症少年儿童献出一份爱心,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记者毛茵 通讯员王红蕾 夏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