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动车医生”齐上阵为“清明”小长假安全运行“护航”
2019-04-07 17:38:3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许辉) “清明”小长假,扫墓祭祖、踏青旅游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小长假期间,武汉动车段3000余名“动车医生”将全员上阵,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高铁动车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图一:全面检查动车组状态。(许辉摄)

图二:“动车医生”检查动车组侧面部件。(秦玉鹏摄)

图三:“动车医生”检查动车组配电柜。(许辉摄)

图四:检查整修动车组座椅小桌板。(秦玉鹏摄)

图五:“动车医生”校对螺栓扭力。(秦玉鹏)

图六:检查动车组轮对状态。(秦玉鹏摄)

图七:质检员对检修情况进行复查。(李雪峰摄)

4月4日下午14时,在武汉动车段武汉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动车组一字排开,整齐停放在股道上。现场一群年轻的“90后”动车医生正忙碌着穿梭在股道间,借助地沟、作业平台,从车顶、车内、车下三个层面对动车组进行全面体检。

此时正在地沟复查动车组检修情况的“90后”工长赵伟介绍,为提供安全优质动车组,早在3月中旬,武汉动车段就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为配属动车组建立信息档案,实行逐辆“记名式”检修,并结合春季检修特点,重点加强对走行部、受电弓、牵引供电等关键部位的检查,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同时,该段还提前制订干部包保、添乘等措施,全程参与现场盯控和跟班写实,掌握动车组重点故障处理及出入库状况,对关键作业流程、安全风险控制点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检修过程安全受控。

“清明”小长假,武汉动车段将全面检查动车组关键部位,对检修项目进行逐一把关,确保问题“不过夜”,保障动车组零故障上线运行,重点加大电茶炉、空调、座椅等旅客服务设备设施的检修力度,确保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此外,该段还专门抽调技术骨干组成“110”应急响应小组,实行24小时无间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