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4家机构争夺长江新城地标设计权 3家入围
2019-04-11 03:52: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胤彤)10日,备受关注的武汉长江新城创新发展中心(IDC)建筑方案国际征集评审会在长江新城管委会召开,经权威专家评审,三家机构从全球44家报名机构中闯关入围。

资料图:长江新城航拍

作为长江新城地标性建筑项目,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于3月25日起,面向全球发出邀请,开展国际征集工作。经过为期两周的征集及严格筛选后,其中19家设计机构递交的咨询建议书入选评委会候选方案,最后3家机构方案胜出。

据悉,长江新城创新发展中心(IDC)项目主要功能包括:中国碳排放权登记管理系统(中碳登)选址办公用房、IDC大厦、市民服务中心、国际组织及机构办公区、五星级酒店、特色商业街区、人才公寓等。此项目以金融科技、国际交流为主导产业,是长江新城沿江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

示意图

其中,IDC大厦将设计为150~180米高的国际甲级5A写字楼,育化国内创新型知名企业,成为促进武汉新经济发展的孵化基地,以及高端企业、高速成长的企业(如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区域型总部的聚集地,成为整个长江新城的标志。

市民服务中心则将建成为具备“政务智慧服务、城市风范展示、市民幸福交往和城市文化传播”等三大功能的场所,满足新城起步阶段的政策咨询、规划联审、投资决策等方面的政务服务功能,集中展示长江新城规划建设成果,并为市民参与规划建设提供公共平台,还将形成开放共享的空间,如城市公园、市民广场、公共图书馆等。

国际组织及机构办公区包括:电子交易平台以及金融商务和总部型企业办公区。

现场,多家公司的方案都将公共空间放在了设计核心,绿色优居、立体空间打造等特点都体现了对人文的充分尊重,充分运用新技术来打造长江新城标杆项目。

评审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院长、教授袁大昌表示,报名参与的境内机构几乎涵盖了国内排名前列的各大知名规划设计机构,矶崎新、GENSIER等国际知名机构纷纷亮相,表现出对长江新城创新发展中心项目的重视。评审标准主要考察设计是否贴合“有机、绿色、智慧”的理念,以及是否符合长江新城的定位和武汉市的城市特征。

下一步,将根据专家评审建议及相关部门意见,深入开展IDC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