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武汉有中雨降温,还有雷电+4级北风
2019-04-17 07:01:49 来源:汉网
18日起武汉有中雨降温,还有雷电+4级北风

16日,湖北武汉,强烈的阳光让街上的行人几乎睁不开眼睛。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 气象部门预计,4月18日起,武汉告别晴天,将迎来中等降雨,还伴有雷电。

4月16日,武汉市天气晴朗,早晨最低气温为12.1℃,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为25.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7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我市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直逼30℃;18日、19日受低涡切变影响,我市有一次中等程度降水过程发生。

湖北省内,17日转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将升到本周顶峰,达到28~31℃。17日晚上开始到18日,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除鄂西北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将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南方地区天气多变,冰雹、短时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频发生。春季由于冷暖空气势均力敌,往往造成的对流性天气更为强烈,就湖北省而言,也是一年中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发生强对流天气时,要减少户外活动;如遇上强雷电,避免待在空旷的地方,不要待在高处,尽量躲在室内或车内;如遇上大风,注意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如遇上短时强降水,要尽量避免开车,防止汽车在低洼地段熄火。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4℃~29℃,偏南风3到4级;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伴有雷电,16℃~29℃,偏南风3级;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有中雨,伴有雷电,20℃~25℃,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别庸 李雨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