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太美,编钟很壮观”,来汉研学台湾学子这样感叹
2019-04-16 00:00:0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15日讯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这里景色太美,编钟、黄鹤楼、武汉大学……让人印象深刻,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来武汉深度体验。”4月15日,来自中国台湾台北文德女子高中的30多名学生结束了在武汉的研学活动,高中生白旻桦说。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倡导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赴大陆研学活动,于4月走进湖北。从4月11日到15日,来自台北文德女子高中的30多名学生游览了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走遍黄鹤楼、东湖绿道,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启了本年度“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学生游学湖北的活动。

“景色太美,编钟很壮观”,来汉研学台湾学子这样感叹

 

负责接待的湖北海内外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一般的游玩不一样,此次台北文德女子高中的行程是“游中学、学中游”,不仅仅去了武汉文化旅游地标东湖、黄鹤楼,还特意前往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等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地点参观。武汉大学特别选派台湾、澳门学长作为代表,和同学们互动,并带领台湾学子参观樱花大道、万林博物馆、老斋舍、校门牌坊等武大著名的校园景色。学生们参观了曾侯乙墓展和凤舞九天楚文化展后,还前往天门了解茶历史、茶文化,在宜昌参观三峡大坝,登临荆州古城宾阳楼、参观文德女中旧址。

高中生白旻桦是第一次来武汉,她非常喜欢在武汉大学的感觉。“大学的环境非常好,学长们还带我们去看了樱花大道、万林博物馆,介绍了大学相关的历史和现状。这是所很棒的学校。”女生王思婷说:“听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很美,要是我们早点来就好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这里。”王思婷还认真聆听了曾侯乙编钟的讲解,“之前上音乐课有所了解,但是只有亲眼见到,才会有壮观的感觉。”

台北文德女子高中校长陈清煌介绍,“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对学生们的启发非常大,将以前在书本上看到的知识,变成了现场体验。很多学生对武汉大学的招生政策十分感兴趣。武汉这座城市既古老又现代,有着很大的发展潜能,我建议学生们有机会冲冲看,来武汉大学学习,进一步认识武汉。”

“景色太美,编钟很壮观”,来汉研学台湾学子这样感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