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绿道、赏百花、看舞狮,五一的东湖给您准备了“新花样”
2019-04-25 08:48:2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24日讯(记者刘帅 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唐飞 吴娜 赵丽 刘畅 周颜佳) 今年“五一”期间,东湖落雁、磨山两大景区玫瑰花、睡莲将迎来绽放,东湖花海的美丽依然延续。沿绿道漫步,漫不经心处就能发现一大片精心栽种的花海,收获惊喜。东湖海洋世界和欢乐谷,水下舞狮和“超级儿童节”带您重返童年,感受纯真快乐。

落雁玫瑰

千人相亲浪漫开启赏花季

4月20日,随着“落雁湖畔·玫瑰之约”第三届东湖玫瑰相亲文化节在东湖落雁景区玫瑰园举行,专属东湖的玫瑰赏花季正式开启。两千多名单身青年汇聚一堂,在玫瑰花海簇拥下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逛绿道、赏百花、看舞狮,五一的东湖给您准备了“新花样”

2018年“五一”落雁玫瑰花海 记者刘帅摄

本届东湖玫瑰相亲文化节活动亮点纷呈,玫瑰姻缘墙千里挑一、相亲角传情达意、玫瑰长廊留下靓丽身影、“爱要大声说出来”创意玫瑰造型现场表白……男女青年们踊跃参与,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除了单身男女,他们的亲友“后援团”也来了。不少家长拿起手机、本子记录下嘉宾信息,为自己孩子物色合适的对象。

落雁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景区建有湖北地区首家玫瑰专类园,是以玫瑰花为主题,集观赏与科普于一体的精致花园。景区内现有各类大型树状玫瑰品种,法国玫瑰、亚力克红、绯扇、粉扇等3万株玫瑰花和月季花。观赏期从4月20日开始,可以持续至今年6月上旬,预计将在“五一”假期前后迎来盛花期。

磨山睡莲

水生花卉展正式开放

初夏脚步越来越近,“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妨先到磨山荷园提前感受夏日气息。荷园内,莫奈画笔下的睡莲已悄然绽放,朵朵娉婷,香远益清。

能感温的睡莲——科罗拉多,是荷园里的 “最娇羞的仙子”,低温时花瓣呈橙黄色,高温时则呈橙红色,因此有“武汉的夏天热不热,看看科罗拉多就知道啦!”的说法。气质高贵、花色丰富的鸢尾花,则在荷塘边洋溢着初夏的清新与活力。更有让游客眼花缭乱的“紫色三兄弟”:喜温暖湿润的梭鱼草、有“水上天堂鸟”之称的再力花,生长在沼泽地和滩涂上的千屈菜。据了解,磨山荷园水生花卉展目前还在养护期,将在“五一”正式对外开放。

绿道百花

跟随绿道收获绚丽多彩

5月的东湖绿道湖中道上,高颜值花朵纷纷亮相,在湖光序曲广场两侧组成一条三色“彩带”,在绿道两旁蔓延。

逛绿道、赏百花、看舞狮,五一的东湖给您准备了“新花样”

东湖绿道湖山道上有一个“秘密花园” 记者刘帅摄

5月的郊野道十分浪漫。从“塘野蛙鸣”向“湖山在望”出发,游客将在绿道沿途偶遇一大片如瀑布般倾泻的紫藤,未经修剪的紫藤一串挨着一串,深深浅浅的紫在阳光下流动,十分壮观。马鞍山森林公园东门附近的森林道上,一处由 150 多种不同时令的花卉打造出的花径,将在5月份迎来百花齐放的景象,森林公园太渔桥往草庐方向的3公里红花酢浆草,正惊艳盛放。

在武汉植物园后门的湖山道旁,一个“秘密花园”正等待游客探寻。婀娜多姿的花菱草、《诗经》里歌颂的卷耳、黄灿灿的棣棠花、野性十足的矢车菊、开着紫色花串的野豌豆、穿花边裙的石竹,颜色各异的花卉模拟野花造景,在一片开阔的草坪上肆意开放。

东湖海洋世界

传统舞狮与美人鱼水下共舞

见惯了传统舞狮,有没有见过在深达5米的“水下舞狮”呢?“五一”小长假期间,东湖海洋世界海盗船剧场将每天上演三场精彩的“水下舞狮”。

逛绿道、赏百花、看舞狮,五一的东湖给您准备了“新花样”

 

逛绿道、赏百花、看舞狮,五一的东湖给您准备了“新花样”

东湖海洋世界试演“水下舞狮” 刘畅摄

园方副总经理刘希介绍道,“水下舞狮”的演出阵容由三名潜水员和一名“美人鱼”共同组成,每次表演时长约4分钟。节目由专业潜水员经过三个月排练,难点在于舞狮服装道具与专业潜水服不同,阻力较大,因此,每个表演人员身上都会特意绑上十几块铅块克服水的浮力,在保持平衡、不撞上水下生物的状态下表演舞狮,对潜水员体能和应变都是大考验。同时,园方还推出了198元优惠价的东湖海洋世界年卡,可全年无限次游玩东湖海洋世界,折算每天仅需0.5元。

欢乐谷

“超级儿童节”陪你度“五一”

5月1日—6月2日,欢乐谷超级儿童节42场超级明星儿童剧周周不重样,《海底小纵队》五大系列剧集结首演,还有《爆笑虫子》《黑猫警长》《比得兔》《托马斯&朋友》等众多中外经典儿童剧。活动期间,华中首创超级空飘熊猫大巡游变装跳舞,巨型扭蛋机亮相幸运扭蛋乐园,史上最Q的马戏团上演萌宠小马戏,更有趣味飞行棋、怀旧漫画等众多亲子潮拍地让家人一起秀出创意pose。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