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珞珈山、东湖上榜全国“五一”出游TOP10热门景区
2019-04-25 17:10:44 来源:汉网

珞珈山畔游人自拍。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5日讯(记者孙珺)今年“五一”小长假调休4天,“五一”期间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25日,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

珞珈山畔早樱。记者李子云 摄

报告显示,杭州西湖成为“五一”出游最热目的地,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热度分居第二、三位,其他最热TOP10景区依次是广州北京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汉珞珈山、西安大雁塔、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武汉东湖以及桂林两江四湖景区。

鸟瞰东湖。记者李子云 摄

在景区游中,厕所是景区最重要的服务能力之一。在游客人数最多的50个景区中,山西五台山、云南丽江古城、四川峨眉山、山西平遥古城、浙江西溪、浙江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陕西华山、辽宁金石滩、浙江普陀山、湖北武当山等十个景区,游客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最多。换句话说,每个厕所每天承载的游客数量最少,如厕最为方便。

鸟瞰东湖。记者李子云 摄

中国旅游协会联合高德地图提示游客,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提前安排前往景区游览时间,错峰出游;尽量选择成熟的出游线路,避免进入生僻区域,发生遭遇极端天气、迷路等出游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