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警走进福利院,为“特殊人员”办身份证
2019-04-26 08:29:2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25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江公宣)“手指按这里,再按一遍……对,好了!”随着“采集完成”提示音的响起,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的残障孤儿李某,在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顺利采集了办理身份证所需要的指纹。

武汉民警走进福利院,为“特殊人员”办身份证

 

25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手江汉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走进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为困难群众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6名残障、精神障碍等特殊人员完成了首次二代证的办理,获得了“新身份”。

此次特殊人员办证中,年纪最小的刚满18岁,年龄最大的已有69岁,这16位特殊人员由于多种历史遗留原因,一直无人认领处于“黑户”。考虑到需办证人员行动不便等特殊性,今年以来,江汉分局人口大队一直多方联系,想方设法,积极与治安支队协调沟通。市局治安支队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研究,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进行特事特办,落实落户手续。

二代身份证办理后,既极大方便了他们确认特困身份,也更好地帮助他们享受国家特殊人员的惠民政策,更为残障人员人口管理大数据信息提供有力支持。目前,16名特殊人员,已全部完成了首次二代证的办理和指纹采集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