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套公租房最快5月底就可配租领钥匙入住
2019-04-26 23:58: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记者廖桥 通讯员郑阳聆)4月26日上午,硚口区举办公租房递补配租房源“开放日”活动,集中展示递补房源信息,分布于该区10个小区的814套公租房,最快可在5月底完成配租入住。

814套公租房最快5月底就可配租领钥匙入住

公租房申请市民现场咨询

26日上午,硚口区房管局在古田三路汉江湾体育公园举办了公租房递补配租房源“开放日”活动,1712户申请配租家庭、约4000余人先后参加活动,现场查看了解房源信息、咨询疑惑,为后续参与选房提供参考。

长江日报记者前期采访了解到,2018年11月,硚口区交付完成了全国最大规模保障房项目华生·汉口城市广场6000套公租房,一举解决了全区绝大多数公租房保障资格持证家庭的住房问题。

26日上午,开放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为了让新增住房保障家庭尽早圆上“住房梦”,早日实现“应保尽保”,硚口区房管局在第一时间清理统计了被腾退和本人主动放弃等原因形成的存量房源814套,于2018年底公开登报发布递补公告,今年年初开始对符合条件家庭进行资格复核,4月初接受通过复核的家庭进行申请,共收到有效申请1712户。

长江日报记者在开放日现场看到,814套房源分别分布于硚口区10个小区,包括百姓之春、紫润明园、古田帝园、天顺园、长华公寓二期、盛世长丰、邻里中心、华生汉口城市广场一期、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和丹水池惠名苑小区。

814套公租房最快5月底就可配租领钥匙入住

814套可递补配租公租房房源分布于硚口区10个小区

据介绍,本次开放日4月26日、27日两天,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上述申请配租家庭由街道组织,分场次参观,每户限2人。在汉江湾体育公园集中宣传区域,摆放了所有可配租房源的区域位置、户型、装修样板等基本信息的展板,以及参加选房、配租、签约入住手续的详细流程图。参观家庭可现场填写《小区意向单》,供工作人员统计分析各小区受追捧“热度”,引导申请人选择最合适、可能性最大的房屋。硚口区房管局和公租房运营机构乔顺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政策解答咨询。

硚口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日参观结束后,硚口区将于5月5日正式启动选房程序,申请家庭将严格按照首次领取保障资格证时间顺序选房,一经签字确定,不能更改。选房结果将对外公示7日,并报武汉市房管局备案。选房成功家庭最快有望在5月底领到钥匙,完成签约入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