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20时,灯光秀“点亮长江”,龟山蛇山首次被点亮
2019-04-30 06:33:51 来源:汉网

2018年国庆节期间,长江灯光秀。    通讯员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9日讯  30日晚,武汉的两江四岸将被华彩绚丽的灯光秀点亮。20时,以“点亮长江,畅游武汉”为主题的长江灯光秀启幕秀活动,将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拉开大幕。届时,25公里长的两江岸线建筑物将上演动画灯光秀,为武汉披上“五彩霓裳”。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聚焦两江四岸核心区域,助力构建气势磅礴、层次丰富、城水交融相依的世界级城市文明景观带,已成为长江主轴上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

去年国庆节期间,武汉长江灯光秀登上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展开了一幅壮丽的长江画卷。武汉的滨江夜色,长江两岸总长达25公里的沿线楼宇和武汉标志性的桥梁、游船一起入镜,惊艳亮相。

30日晚,武汉两江四岸的建筑物将会再次上演以展示武汉人文、历史、生态为内容的灯光秀,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晴川桥等桥梁都将披上炫亮彩衣。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龟山、蛇山山体将首次被点亮,在夜色中一展靓丽身姿,龟山电视塔还将迎来首次光影动画秀。

此次长江灯光秀启幕秀活动将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举行,将以“科技文化融合”为出发点,涵盖灯光秀升级亮相启动,以及以历史之城、生态长江、军运同行、礼赞祖国、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光影秀表演。武汉市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市民代表共千人将受邀观礼。

考虑到安全因素、场地条件,为保障最佳表演效果,启幕秀活动的表演区域不对外开放。广大市民朋友可选择乘坐长江游览航线,在江上观看长江灯光秀,视觉效果极佳。在武昌和汉口临江的高楼、江滩等视域开阔的地带,市民也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长江灯光秀。

市民还可以观看网络直播。30日20时至21时,长江日报app、头条号“长江直播”、长江日报官方微博等将会对活动进行直播,欢迎市民们关注,一起来看光影里的大美武汉。  

交通服务信息

活动期间,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30日18:00-22:00,临江大道(彭刘杨西路至中华路)、民主路(临江大道至解放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解放路(民主路至张之洞路)临时允许双向通行。需通行上述路段的机动车,可经彭刘杨西路、张之洞路、解放路、中华路等相关道路绕行。

届时,武汉交警将在管制路段及周边各路口(解放路民主路路口、临江大道彭刘杨西路路口、临江大道大成路路口、临江大道民主路路口、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临江大道中山路路口、临江大道一马路路口、临江大道四马路路口、临江大道前进路路口、临江大道新河街路口)设控制岗和标牌,提前提示及分流过往车辆,在相邻路段设巡逻岗疏导交通。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交通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

从30日14时开始,民警将对禁停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一经发现,一律拖移。(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范赟 张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