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特校为200名智障学生建“快乐农场”
2018-07-03 15:09:0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董超海)孩子们抬着一筐筐竹叶菜、黄瓜、茄子、南瓜、番茄等新鲜的蔬菜,从楼上下来,额头上流着汗水,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昨天,新洲区特殊教育学校出现这动人的一幕。

\

哪来这么多的新鲜蔬菜?这些孩子骄傲地说:“我们自己种的!菜地就在楼顶。”

原来,新洲特校教学楼的楼顶是一片菜地。这里成了特效孩子们的“快乐农场”。这个“农场”有400多平米。正值蔬菜疯长的季节,这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绿色的叶菜青翠欲滴,硕大瓜果挂满枝头。

有个班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给蔬菜施肥。楼顶的四周种满了鲜花,粉红的月季花、火红的石榴花争相开放,给菜园更增添了一些艳丽的色彩。

新洲特效校长蔡东启说,近年来,他们根据智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特点,有意识让智障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劳动技能学习,提升实践能力。该校先后10余万元,在楼顶的空场地建起了菜地,开辟出一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基地。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