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个社区托管室7周全免费托管 武汉市青少年暑假托管班开班
2018-07-06 16:30:17 来源:汉网

\

7月5日是暑期第一天,家住徐家棚秦园路附近的50多个孩子来到秦园路社区青少年空间参加免费的暑期托管课程,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硕士刘薇带领孩子用实验的方式探究“水的奥秘”。

文/记者杨枫 通讯员杨莹 图/彭年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杨青)小朋友们期待的武汉市青少年暑假托管班正式开始了。昨天下午,2018年武汉市青少年“你好  新时代”暑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双万双联”活动帮扶青少年暑期行动在琴台大剧院举行,愉快的假期之旅,已经开始迎接同学们啦!

今年,团市委在寒假已开办50个社区托管室的基础上,在暑假期间继续开办150个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于7月5日起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为期7周的全免费公益托管服务。

今年的青少年暑假托管班活动分为“爱党爱国好少年”“文明美德好少年”“创新实践好少年”“环保效率好少年”“学法护法好少年”“友爱互助好少年”等六大版块,会去武汉市内的博物馆、自然科学馆参观;有“创意美术”课程和摄影活动;还会有学习阅读和大家一起写小说的课程;还有机会欣赏到多场精彩的儿童剧和专场音乐会。

除了在托管班里体验丰富的课程内容,同学们还可以参加全市各单位倾力准备的活动,包括“大美武汉 童话地铁”绘画作品展、武汉革命博物馆2018年“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百万市民科普游等。

当天,“双万双联”工作帮扶青少年暑期行动也在琴台大剧院举行,来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审计局和爱心企业的代表一起为“双万双联”帮扶青少年送上了学习用具和爱心课程。

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托管班开班后,会在每周五公布下周将进行的精彩活动安排。另外,后续活动的组织,青少年还可关注“青春武汉”微信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