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丢了笔记本电脑 热心环卫工捡到及时归还
2018-07-10 18:40:1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彭雪琴 覃小玲)7月10日上午10点40分,丢失了笔记本包的李同学及其家人来到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雷锋榜样”的锦旗,送给梁师傅和他的班长以示谢意。

原来,8日下午5点半左右,二桥清洁队友谊班梁炳珍师傅在友谊大道沙湖公交车站清扫保洁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包包。由于当时天空下着小雨,车站四周只有一位老人,梁师傅上前询问老人,地上的包包是不是她的,老人连说不是,于是梁师傅捡起包包,和老人一同查看,发现里面是一个笔记本电脑。

随后,梁师傅连忙给班长高上元打电话告知此事,梁师傅心想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丢了现在肯定很着急,于是一边在附近边清扫一边等失主。可是直到下班,也没见有人寻找包包。于是,和班长商量后,决定第二天把笔记本电脑交到派出所,由警察帮忙寻找失主。

晚上8点,失主通过警方联系上了高班长,此时,家住烽火路的梁师傅刚刚到家,但得知失主当晚还要赶回黄陂,想着失主丢失东西后的心情,高班长和梁师傅不顾路途遥远,特意将包包送到了积玉桥派出所。

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激动的握着梁师傅的手,再三致谢,庆幸自己遇到了好人。原来失主小李,是湖北中医药大学2016级的学生,当天是从学校坐车转地铁准备回黄陂。据她回忆,当天下午她从学校乘坐34路车到友谊大道沙湖公交站转乘地铁回家,大约5点半左右,手里拧着5、6个包包,以至于不小心掉了一个也没发觉,直到赶上了地铁,已经走了好几站远,才发现少了一个电脑包,于是立即乘坐地铁返回,再找到公交站,当时已经很晚了,于是到派出所报警,幸好是被环卫师傅捡到了,电脑里面有很多重要的文档文件,如果丢失后果不堪设想。 

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工作人员表示:“梁师傅也是一个很热心的人,曾在今年3月清扫保洁时,捡到一部崭新的苹果7手机,当时也是也及时归还给了失主。像梁师傅这种好人好事在我们队中还有很多,今年3月以来,我队环卫工人捡到现金、银行卡、证件、物品等已达35次,每次都及时上交,归还失主。环卫师傅们的收入并不高,可他们捡到东西后从来不占为己有,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的城市,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秀品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他们这种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