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培训开班
2018-09-18 09:04:4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9月17日讯(记者詹海波 通讯员张薇 王璐)9月16日,2018年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暨武汉青年创业中心第七期培训班开班。长江日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报名的94个项目中,本科学历64人占比百分之68%,硕士学历14人占比15%。70后3人占比3%,80后36人占比38%,90后群体55人占比59%,成为整个大赛的主导群体。

今年34岁的张朝,是武汉佰果冠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专业。2017年在江夏区山坡街光华村流转了上千亩土地种植柑橘。作为此次参赛选手,张朝告诉记者柑橘曾是江夏的重要产业,种植面积曾达到4.2万亩。但是由于品种还停留在上个世纪70年代,所以逐渐没落。

他说,“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柑橘种植品种的挑选就像手机、电脑一样需要迭代更新。求助中国柑橘研究所后,我们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引进了3个紧俏品种。目前试种已经成功,今后打算从事柑橘全产业链服务。希望此次大赛可以让我找到更多志趣相投的农业创客”。

团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隋鹏介绍,本次大赛近几年首个以农业为主题的创业大赛,选手呈现年纪轻、学历高的特色,此次设置了农业政策、商业计划书、公司股权等实战性比较强的课程,旨在通过7天培训,能正确引导和服务好大学生群体创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