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天新增两大跨长江通道
2014-12-29 14:02:44 来源:长江日报
\
    古老的万里长江,见证着武汉交通建设史上又一座里程碑——昨日上午,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通车试运营,“芳草绿”列车从汉阳穿江而过,三镇共圆地铁梦;相距700米的长江上游,身披“国际橘”外衣的鹦鹉洲长江大桥及两岸接线通车,为二环线“扣”上关键一环。一座城市,在同一天新增一桥、一隧两大跨江通道,武汉再次书写前无古人的新纪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吴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等,与市民一同体验地铁4号线二期的首发之旅,并乘车感受了“最美长江大桥”的魅力与通达。
12月28日是武汉地铁的生日。地铁4号线二期的通车试运营,连续第三年兑现着市委市政府“每年通车一条地铁线”的承诺。工程由汉阳黄金口至武昌首义路,途经武昌首义文化区、汉阳滨江活动区、钟家村商圈、王家湾商圈以及黄金口新城组团,与4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形成了一条串联汉阳和武昌、连通长江两岸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实现了轨道交通快速连通三镇,有效带动三镇均衡发展。
鹦鹉洲长江大桥是武汉第8座长江大桥,也是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2公里处,北接汉阳鹦鹉大道,南连武昌复兴路,全长9.18公里。其中,正桥双向8车道,两岸接线全程高架,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作为二环线的“咽喉工程”,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通车不仅为长江大桥有效减负,待二环线全面“画圆”后,更可穿越三镇繁华地带全程无红绿灯,实现任意两点30分钟畅达。大桥的汉阳桥头、塔顶均设立了观景平台,桥两侧有上下桥人行通道,方便游客和市民尽览大桥风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