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评出十大“江湖卫士”
2018-10-03 09:14:00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慧洁 唐婧妮)武汉十大江湖卫士评选结果2日揭晓,4个武汉本土环保公益组织和6名环保先进个人荣获“武汉江湖卫士”称号,共获得奖金10000元。

    今年5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市水务局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启动“江湖卫士”公益行动,通过“观水、走水、护水”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去发现家乡河的美,感受家乡河的美,从而提高河流保护环保意识。第一阶段的“观水”活动受到市民热捧,共收到摄影作品400余件,另有20余件音频作品。

    7月8日,“因水而美”大江大湖视听展、水资源保护论坛成功举办,公开展出这些作品,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5件优秀摄影、音频作品。

    9月16日,在美丽的府河河滩,2018江湖卫士系列活动——Plogging 武汉公益行成功举办。活动吸引200名公益环保爱好者参与,一同捡垃圾传递环保理念。活动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捐赠10000元善款用于对“江湖卫士”的奖励,对他们持之以恒的护湖行动加以表彰。

    在武汉,多个优秀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民间湖长”常年活跃在湖畔、河边、污水厂。长期从事环保服务的志愿者曾凡荣说:“湖泊是城市的眼睛,作为城市的主人,大家没理由辜负湖泊的美。”

    武汉十大“江湖卫士”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柯志强、马陟、文昌植、邓青、曾凡荣、李光明

    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

    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

    武昌区碧水蓝天环保协会

    武汉行澈环保公益发展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