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入选“十大正能量”城市 阿里天天正能量启动战略升级
2018-03-30 09:57:28 来源:

武汉晚报记者刘丰 通讯员郑顺财

西子湖畔,春暖花开,昨天,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第六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全国近百名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商“XIN公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发布“五周年公益报告”,并宣布启动战略升级,每年投入千万公益金,携手本报在内的全国责任媒体打造公益创新基地。本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负责人分享了报社十几年慈善公益实践和公益平台搭建的经验。

武汉入选“十大正能量”城市

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并承诺每年投入500万元至1000万元,用现金奖励凡人善举的模式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截止2018年3月,“天天正能量”共投入公益金4157万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100多家合作媒体奖励了4684位中外获奖者。

4000多名获奖者中,“70后”、“80后”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7.4%和20.4%,年轻人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群体;北京、杭州、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哈尔滨、沈阳、青岛、郑州成为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

投入千万启动战略升级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此次公益研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战略升级,2018年将投入千万公益金推出XIN公益计划,携手合作媒体共建XIN公益基地。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王崇和表示,即将迈入2.0时代的天天正能量,期待与媒体继续携手迈入新里程。

据了解,作为XIN计划的第一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2018年将携手媒体开展“正能量爆料官”、“品牌公益计划”和“年度正能量盛典”三个阶段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社会正能量,鼓励公众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并助力媒体打造更多品牌公益项目。

本报分享公益心得

会上,本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负责人分享了慈善公益实践心得。

早在2002年,武汉晚报就在湖北率先设立“扶助”行动专栏,有专门的扶助行动工作室,开通了热线,配置了专门的记者。16年来,募集善款逾亿元,5万余名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病残及急需帮助的群众受益。每年固定开展的公益慈善活动有30多个,在西藏、四川、湖北等地建了5所希望小学,有3个专项基金,与省、市、国内100余个基金会、公益组织、慈善会有合作。

2017年11月18日,武汉晚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等单位发起成立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这是全国首个媒体公益传播机构,也标志着武汉晚报耕耘15年的“扶助行动”有了2.0版,是慈善向公益转变的战略调整。旨在整合武汉暨湖北地区的公益资源,力争将公益文化传播院打造成为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的公益品牌研究、公益品牌推广、公益数据发布的平台和中心。

本报不忘初心,自2013年正式联合阿里巴巴共建“天天正能量”项目,通过一次次奖励和活动,引导着读者向善向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