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晚传媒周年庆现场为老人发放黄手环
2017-11-30 21:52:53 来源:汉网
 
(记者夏晶 梁爽 通讯员余志浩 王辉 仓松)昨天,在武晚传媒周年庆现场,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公安局、硚口区公安分局、武汉移动硚口分公司、爱心企业方林装饰公司与武晚传媒负责人一起,向10位易走失老人或家属代表发放了黄手环。
  本月,在武晚传媒成立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武晚传媒联合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在全市发起了征集100名易走失老人,免费领取第三代黄手环活动。仅3天时间,就有1000多位市民通过各种渠道报名领取黄手环。通过甄选,本报选出100名最需要“第三代黄手环”的老人。
  昨天上午,10位老人或家属代表从武汉三镇来到武汉晚报社。市民黄先生表示,父亲黄有生今年74岁,母亲腿脚不便坐轮椅,老两口喜欢到解放公园遛弯儿,但黄爹爹脑子有些不清楚,几次母亲上个厕所的时间,父亲就不见了人影,后来都被街坊找了回来,“这次有了黄手环再也不怕父亲走丢了。”
  在发放现场,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表示,此次发放黄手环行动,正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爱老、敬老和护老的社会氛围。市文明办倡导全社会加入黄手环行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2014年5月10日,本报编辑部收到一封来自一名硚口基层巡警的来信,并由此联合发起关爱老人的“黄手环行动”,为200多名易走失老人发放了写有他们资料的黄手环。据统计,2013年至2014年,武汉市迷失老人的警情在1。6万余起,仅硚口区就有3000余起。目前,硚口区此类警情已经下降至600起左右,下降接近80%。
  今年,本报联合硚口警方推出第三代黄手环,除了扫码和资料录入外,第三代黄手环功能更加强大:内部安装了手机芯片,可以高精度定位,还能实时监控佩戴人的行动轨迹,并能设定“围栏”,一旦佩戴人超出设定的范围,就会自动报警。
  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武晚传媒联合硚口区公安分局走进硚口韩家墩街四新社区,为10名易走失老人免费赠送带有GPS功能的第三代黄手环,并发起“为易走失老人发放黄手环”活动,倡议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认捐。
  在征集期间,“为易走失老人发放黄手环”被写进市政府十件实事征集建言中,爱心企业方林装饰公司响应倡议,联系本报捐赠60个黄手环。
  为了惠及更多老人,认捐通道仍在持续开通中,爱心企业和个人可同步认捐,每一个第三代黄手环的价格为290元(设备+芯片运营费用),您只需捐赠290元,就可以帮助一名老人。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