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江城”第二站即将开启 11月11日持杖徒步天兴洲
2018-10-31 09:58:00 来源:汉网

\

2017年天兴洲徒步活动(资料图片) 通讯员陈忠元 李忠明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勇)11月11日,《运动武汉》“走读江城”将开启第二站的活动,邀请户外爱好者走进武汉户外运动的“净土”,与我们一起持杖徒步天兴洲。

作为《运动武汉》栏目倾力打造的一项面向武汉市民长期开展的活动,“走读江城”系列活动包括踏勘武汉市区及周边经典徒步线路、夜跑胜地,寻找人气最旺的晨晚练点,探访包括军运会场馆在内的专业体育场所等。

10月27日,“走读江城”首站活动走进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与百万身价的名驹来了一场亲密的接触,参与市民在专家的带领下,不仅了解了这些名驹,同时对赛马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即将开展的持杖行走活动,是全国徒步大会“双11”持杖行走联动日的一站,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洪山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洪山区天兴乡人民政府、洪山区文体局协办。

天兴洲是位于长江中的江心岛,有着独特的地理特征——四周环水,隔绝了城市的喧嚣,阻挡了工业的侵蚀,是目前武汉零开发的净土,也成为当下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这项活动一经推出,报名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好在此次主办单位专门为《运动武汉》开辟了特别通道,通过长江日报遴选,20位幸运儿不仅可以亲身感受天兴洲的魅力,同时还能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

报名方式:请将“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ydwhzk@163.com,额满即止。

天兴洲:四时景不同

本次活动是武汉市连续第二年在天兴洲举办徒步活动,武汉市体育局群体处和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洪山区及天兴乡共同探讨,希望能将这块尚未开发的净土打造成户外运动的天堂。

天兴洲隶属于洪山区管辖,是长江武汉段青山水域一个四周环水的江心洲,呈狭长的菱形状,宛如一叶扁舟漂在滔滔江水之中。洲头直劈长江一分为二,洲尾江水翻腾气势豪迈。全洲长约8.5公里,平均宽2.1公里,洲滩面积17.85平方公里,由长江泥沙自然冲积而成,是长江河床和航道经过数千年演变的结果。

天兴洲保留了原生态江岛风情景观资源,垸外江水环绕,垸内水域广阔,地势平坦辽阔,有独特的天然草场、沙滩,天然植被覆盖率较高,鸟类品种和数量较多。“春天的花,夏天的瓜,秋天的果,冬天的沙”,这里瓜果蔬菜品种较多,西瓜和甜瓜更是誉满三镇,每到收获季节,采摘游客络绎不绝。春天金黄的油菜花,冬天洲头成片细细的沙滩,还有遍布洲岸的绿绿青草地都让人无限向往。

(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21公里徒步线路 参与者请量力而行

这次活动的徒步线路全程21公里,比半程马拉松距离略短一些。活动主办方设定了4小时20分钟的关门时间,提醒所有参与者量力而行。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参与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徒步、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有心脑血管、高血压及不适合剧烈活动疾病的患者不得报名,否则后果自负。

同时他还建议,一定要穿软底徒步鞋,带擦汗的毛巾,预备雨衣(不要打伞)或防晒用品,戴遮阳透气的帽子,穿稍厚的运动棉袜,建议使用双肩背包。

据了解,组委会在起点和沿途设置医疗救护点及饮水站。本次活动限量提供饮用水,建议参加本次活动人员适量自带饮用水,自备路餐。

所有参与者,如果在关门时间内,在打卡点完成打卡,走完全程,凭打卡券即可获得完赛证书及精美纪念章一枚。 (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