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示范巾帼文明岗"揭晓 我市首次推选50名"最美岗花"
2018-11-01 10:20:17 来源:汉网

\

李力(左一)在军运会场馆建设工地上 市妇联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韩艳 韩婧)10月30日、31日,“争创示范巾帼文明岗现场展示暨‘最美岗花’推选活动”在武汉巾帼园举行,经评审,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楼综合服务班等10个“示范巾帼文明岗”脱颖而出。本年度还首次推选了50名“最美岗花”,军运会女建设者李力等入选。

由武汉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武汉市(示范)巾帼文明岗暨推选‘最美岗花’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全市共有来自窗口服务行业和生产教育一线的198个岗位参与申报。经岗位初审、行业战线推优、微信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评选出60个岗位,再通过PPT演示、小品、微电影等形式的现场展示,由评委现场打分,择优认定了10个武汉市“示范巾帼文明岗”。

据介绍,在以往开展“巾帼文明岗”集体创建的基础上,2018年着力发现和推选优秀的岗位女职工,首次推选“最美岗花”,如此次参选的军运会项目经理李力,在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工地和男人一起摸爬滚打,脖子和胳膊因长期日晒造成对日光过敏,她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按规范落实,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隐患,被誉为军运会建设工地的“铿锵玫瑰”。推选活动现场,“巾帼建功”领导小组成员对87位候选人进行投票,最终产生50名“最美岗花”。

为体现女性对社会的服务和贡献,2018年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更加倾向于基层一线和窗口行业,并关注非公企业的女职工典型,首次出现家政、茶艺等行业的女职工代表。此次创建活动的申报数量也是历年最多的,社会知晓度和赞誉度不断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