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音乐节户外展演 三镇街头市民免费看 百万网友围观
2018-11-05 21:52:02 来源:汉网

\

市民在武汉天地欣赏演出

长江日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滑凌云)两日来,第七届琴台音乐节流行音乐户外展演在三镇8地举办10场演出,数千现场观众、百万网友共享音乐时光,在街头、景区、学校感受武汉这座城市浓厚的艺术氛围。

昨日的东湖楚城前,天气晴朗、游人如织,武汉本土乐队LEEDS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Confession》《Real Man》等,乐队主唱与键盘手杜杰介绍,乐队成员分别来自科技公司、医药公司,都是业余学习音乐,他们的歌曲旋律轻快,也有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此次是杜杰和乐队第二次参加琴台音乐节的户外展演,他认为,户外的演出与剧场里感受不一样,“街头的现场演出就是要让市民接触音乐、感受音乐的快乐,希望能借这个舞台,让更多市民看到音乐可以玩起来”。

“武汉你好,琴台音乐节”,来自日本大分的川野先生登台后用不熟练的中文跟大家打招呼,立即得到观众热情的掌声。这是60岁的川野首次来中国,平时他在船舶维修公司工作,闲时在大分县内的Live House演出,也受邀在“大分梦色音乐节”等音乐节表演,他演唱的歌曲大多是自己创作的,擅于把日本的风土人情以流行音乐的方式表达出来,如他此次演唱的《人生如斯》《一朵花》《永不凋谢的樱花》等。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川野表示武汉的音乐氛围很好,“观众们都听得很认真,他们可能听不懂歌词,但也会跟着节奏一起打拍子,很高兴能跟观众一起慢慢享受这个过程”。

大学生小何上周六晚在群光广场前观看了来自瑞典的“夜空闪耀”乐队的演唱,特意发了朋友圈和大家分享,“我知道武汉在举办琴台音乐节,但没想到能在街头与音乐节不期而遇,这种感觉很棒,听到旋律,就想跟他们一起动起来”。她期待,能有更多的亲民音乐演出。

除了现场观众,更多网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流行音乐户外展演,仅3日晚群光广场演出的网络直播,就吸引了147万网友观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