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投票超百万 "花式"普法带市民了解候选人
2018-11-08 02:09: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7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熊音)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投票开通已满一周,截至7日19时,累计投票数已超百万,参与人数超25万。有网友留言称,通过投票活动认识了30位“基层网红”,也了解了原来并不熟悉的相关法治岗位,“每投一次票都是一次普法过程”。

此次评选过程的投票页面上,对每位候选人的具体工作岗位、事迹及所获荣誉做了介绍,此外,在投票界面上的候选人小视频中,每位候选人回答了“别人认为你是做什么的”、“你到底是做什么”等问题,用轻松诙谐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职业。

城郊地区检察院,很多人都认为是负责郊区的相关案件,实际上,这个检察院是专门对监管场所进行监督的。“罪犯判了实刑没有交付监狱怎么办?在看守所里羁押着被打了怎么办?这些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反映。这就是一名刑事执行检察官的职责。”来自武汉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的候选人王爱华这样介绍自己的工作。

社矫工作具体又是做什么的?来自武汉市社矫局的候选人刘辉在视频中介绍:“我们像老师,像医生,像家人,我们社矫工作的职责,就是帮助这些犯了错的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网友“艾美丽”留言称,原来觉得严肃谨慎的政法干警及其他基层法治工作者,在此次评选活动中都显示了自己的职业风采,评选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次“花式”普法,每投一次票都是一次普法过程。

本次网络投票将持续9天,持续至本周五,结束后还将进行第二次评审,根据专家现场投票结果,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选出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届时,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还将对“十大基层法治人物”进行表彰。

微信投票规则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日零时至2018年11月9日20时

投票方式:

1、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法治人物”“基层法治”等即可参与投票。

2、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端“法治人物”即可参与投票。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