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级菊艺作品品鉴分享会举行 斗菊擂台赛决赛今日决出"花王"
2018-11-10 23:12:53 来源:汉网

\

菊花专家们带到品鉴分享会现场的菊艺作品引来众多市民观赏拍照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

未能入围斗菊擂台赛决赛、获得“优秀奖”的5盆菊花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张轶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 叶向东)9日,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举办的武汉金秋菊展“大师级菊艺作品品鉴分享会”上,菊花专家们展示的只有一粒芝麻的1/20大小的菊花种子照片、10分钟内完成的菊花插花作品、上千朵小菊花绽放的菊花盆景、1米长的小悬崖菊等,引来市民们阵阵惊叹声。

此次品鉴分享会上,解放公园菊花专家李建祥展示了“盘龙”系列菊花中的“盘龙碧玉”“盘龙春晓”“盘龙圣莲”“盘龙如意”各1盆。普通市民养菊花一般用扦插方式,从没见过菊花种子。李建祥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他手机里的菊花种子照片:“一粒芝麻的大小相当于15到20粒菊花种子的总和。”大家都啧啧称奇。

被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特聘为“长河工匠”教授的辛高炉则在现场表演了菊花插花艺术,10分钟不到便完成了一件作品:绿色大菊花“汴梁绿翠”和“绿萍”,搭配粉色小菊花“满天星”,在柏枝、八角金盘、书带草、花叶万年青等枝叶的衬托下,清丽雅致,别具一格,赢得观众们热烈掌声。

青山公园菊花专家刘庆东带到现场的菊艺盆景叫“老当益壮”,一个树桩上“长”了5个大枝条,开满了黄色小菊花。“所用的榆树树桩是死的,菊苗是嫁接在青蒿上的,然后用小铁丝和螺丝钉固定在树桩上。在这个过程中,要求菊苗嫁接成功率达到100%,难度挺大的。这一树菊花上开的花有上千朵,品种为‘小金宝’”。

风景园林工程师段辉此次带到现场的小悬崖菊长1米,两三千朵小菊花同时盛开,蔚为壮观。

9日下午,经专家评委评定,10盆菊花入围武汉市第六届斗菊擂台赛决赛。

这10盆菊花从17名参赛者送来的46盆菊花中脱颖而出。

10日上午9时30分,作为武汉金秋菊展重头戏的斗菊擂台赛决赛,将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精彩上演。这10盆菊花将代表各自的主人登台打擂,决出“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各1位、“养菊能手”7位。

未能入围决赛的菊花,经专家评选,成绩最好的5盆“妍滴日华”“骄阳”“关东大侠”“盘龙迎春”“盘龙金咪”被评为“优秀奖”,其主人陈磊、魏庆文、刘曾、蒋代国、刘跃爱各获价值200元的大武汉旅游年卡一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