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赶两个场子遇上三位“熟人” 单身年底发力“相亲”到处“撞脸”
2018-11-13 18:47:27 来源:汉网
“好巧,你也在这里找对象?”“对啊,有没有资源介绍一下?”双11当天,当许多人忙着购物的时候,武汉的不少单身青年在忙着相亲“赶场”,在各种交友活动中遇到好多“熟面孔”。年底压力大,促使单身男女们对交友这件事“格外上心”。从一开始的羞涩放不开,到彼此介绍资源、主动大方交换联系方式,单身青年们的交友方式变得越来越积极向上。
 
一天赶两个场子遇见三位“熟人”
 
在11月初参加过地铁幸福角的邹勤(化名)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双11当天,他参加了两场相亲会,“很匆忙,很充实。”上午在汉口,下午在汉街附近,每场居然都遇见了三位“熟面孔”。“他们都是我在不同的交友派对上认识的,彼此加了微信,也建了群,然而……并没有继续交流了。”
 
像邹勤这样的单身青年并不少见,在街道口一家公司做行政的小孙姑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年底了,压力好大,马上就要回老家过年过节,想起七大姑八大姨的询问,我头有点痛。”
 
有没有对象?为啥没谈?拖到啥时候?为了抵御“逼婚三连问”,在武汉工作的单身青年们年底发力,抓住一切交友机会,大方地展示自己。即使在这种场合遇到了熟人,也丝毫不怯。和邹勤在汉街那场交友会上遇到的女生琳达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相反,看见他还蛮亲切的。有一种天涯沦落人的感觉!”她自嘲说,两个人一起探讨交友的方式,不约而同地感叹,“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太难遇到真爱了。
 
与其被动,不如主动出击
 
琳达是武汉一家知名企业单位的人事主管,今年26岁,个子高挑,活泼乖巧。她参加各类交友活动的经验都是积累而来的,“年底很多交友活动,我早就知道双11肯定有相亲派对,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四处搜索,根据活动性质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去参与。”
 
在活动现场,琳达和许多单身青年一样,倒不一定要上台高调地展现自己,而是在台下仔细观察周围的单身男士,“看到谈吐、外表不错的,会主动去加他的微信。”她说,以前交友活动上,都是姑娘羞答答站一边,等着男士来询问各种资料,“现在不一样了,我看见男女都很主动,你不要人家的联系方式,难道还等着天上掉下真爱啊?!”
 
被父母怂恿着报名参加活动的菲菲今年29岁了,她表示一开始参加此类活动,“有点抗拒”。
 
“妈妈背着我报的名,我不是很愿意来。”但到了现场,改变了她的许多固定思维——漂亮有气质的小姐姐那么多,她们都很主动。“我这才发现,大方交友没有什么不好,现在好的资源真的一下就被‘抢’!”
 
菲菲是一名“海龟”,她主张“宁缺毋滥”的标准。她在活动现场加了不少单身男士,但最后都没有聊出感觉。“我们甚至还会交流,当朋友一样聊天。”有几位还会跟她叮嘱,“你身边有好的闺蜜,也可以介绍给我啊!”
 
观点>>>
 
积极大方是营造幸福的能力
 
长江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女改变了传统的交友观念,摒弃了“女孩子就应该被追求”“我很矜持,不好意思要人家电话”等想法,主动大方地表现自己,积极地去联络和发展感情,这是一种懂得营造幸福的能力。
 
能将心扉打开,懂得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与爱人,正确地表达自己,把握更多的交友机会,这是单身男女值得点赞的精神状态。
 
交友过程中,考验情商与智商,也是缘分奇妙的碰撞,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真诚来发展恋爱。急切不可取,被动难寻爱,以平常心和阳光的姿态面对,才能更快地寻找到匹配的对象。
\
17日“星座奇缘”欢迎你来组心动CP(扫码报名)
 
长江日报记者马梦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