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亿人次观看《东湖》城市宣传片 最新版本亮相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
2018-12-17 10:58:00 来源:汉网

\

黎笙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 记者胡九思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傅雪婴 通讯员彭冲)“这部片子我已经看过5遍了,每一次都有新的感悟。”12月15日,“遇见东湖·读懂中国”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开幕式上,最新版本的《东湖》城市宣传片正式发布。而此前一个月,通过全球网络传播,该片已有1.1亿人次观看。

11月15日,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举办,《东湖》城市宣传片惊艳亮相,获得与会60多个国家外宾称赞。当日,长江日报“长江直播”第一时间首发,迅速在网络上刷屏,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东湖》一片的撰稿人黎笙也是武汉城市形象宣传片《大城崛起》的撰稿人,并曾担任央视特约撰稿人。他历时半年,再次成就宏文,字字珠玑。虎客影像曾参与武汉形象歌曲《在此》MV的制作,拍摄团队60余人在东湖拍摄近一年时间,中英文配音聘请BBC纪录片御用配音师,特制英文版也是便于海外传播。

《东湖》城市宣传片第一时间被海外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新闻信息服务平台广泛转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5日,一个月累计播放次数达1.1亿次。

为此,该片制作团队精修了最新版本的《东湖》宣传片,在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开幕式上首次公布,进一步拓展海外传播广度。

“东湖之父”周苍柏的外孙女张文多次发来评论,表达她激动的心情,她说:“武汉东湖很幸运,有这么多热爱它的人,呵护它,赞颂它。”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评论说:云水禅心,大美东湖。这是继《大城崛起》后,武汉又一力作。

据了解,该片已被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中心选为教学视频,同时全国一些文学学者专家表示,将在各地组织朗诵会,进一步解读《东湖》的文学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