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您心目中的"健康守门人"投一票
2018-12-17 08:05:00 来源:汉网

家庭医生是“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重病的亲人,康复的助手”

\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陈莉 李洁)“健康守门人喊你来投票了!”今天起,直到22日,请投出您宝贵的一票,投出您最心仪的健康守门人,奋斗在一线的家庭医生们需要您们的认可与支持。我们珍视您的每一张投票,这背后是家庭医生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市稳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家庭医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成为居民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2018年5月28日,市卫计委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武汉首届“寻找身边的健康守门人”活动,挖掘优秀家庭医生的感人故事,评选优秀家庭医生。历时6个月的寻找发掘,经组织推荐和市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49名市级优秀家庭医生候选人,这些感人故事已在长江日报集团全媒体陆续刊登展示。

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就是社区居民心中“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重病的亲人,康复的助手”。“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大医院、康复再回社区”,这是武汉新一轮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方向,也有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家庭医生的服务。

“这个丫头最可爱,社区的人都认得,病情都记得,随么事病都诊得。”汉阳一个社区的张婆婆们对自己的家庭医生赞不绝口。

“工作28年,专治头疼脑热的小病,及早发现大病隐患,为转诊开个好头。”武昌区的居民们说起家庭医生,都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自己屋里人,感冒发烧,小孩闹肚子,有啥头疼脑热的都找他们,24小时随时应答,真不容易。”

硚口区开展的“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活动,为社区内失能老人、独居老人提供社区巡诊、社区护理、康复指导、健康管理等一系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该区已有300余位失能、独居老人享受到了家庭医生贴心服务。

目前武汉市已建立了1515个家庭医生团队,他们扎实有效地担当起基层健康守门人职责。即日起,武汉晚报官微平台、汉网、头条号等融媒体平台,将开通投票端口,接受居民的网络投票和评议。根据网络评议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市卫计委评选出“十佳家庭医生”10名、“全市先进家庭医生”10名。

\

扫此投票二维码为您心中的“健康守门人”投一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