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来武汉园博园赏花灯,还有不少互动游戏等着你
2019-01-09 01:16:41 来源:汉网

园博园花灯长廊   (通讯员徐志刚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徐志刚)8日获悉,武汉园博园第四届灯会将于11日进入试运营。

本届灯会以“灯耀迎盛世·共贺军运年”为主题,在园区南部及汉口里布设有八大主题,共100余组彩灯。这些彩灯,分别有以年俗、年味为主的“民俗节气,迎新春”灯组;有以体现大河流域文明的“大江大河,文明之旅”灯组,有以军运会为题材的“军运风采,世界和平”灯组,有以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时代变迁,美丽中国”灯组,有以展现湖北及武汉乡情民俗的“魅力武汉,多姿风情”,有以儿童游戏互动为主的“欢乐卡通 ,亲子乐园”灯组。

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数罗汉、百家姓、年画等元素将融入灯组,让游客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时,能讨好彩头,能参与互动。同时,新增花车巡游、岁时赶年福车、以及汉味小吃制作,舞龙舞狮、采莲船等传统民俗节目。科技互动也将加强,园内将新增长45米,高15米的激光水幕电影,播放军运宣传片;新增军运主题的红外线射击游戏灯组;引入VR水果忍者、大铁锤、月光秋千、跷跷板等儿童互动灯组。

武汉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往年游客反映游览线路过长问题,今年的灯会游线进行了适当调整,重点突出了众乐苑、南广场、汉口里三大活动区域,线路长度从4.5公里缩减到3.9公里。

据悉,此次灯会到2月28日结束,市民可在每晚16点30分至22点入园赏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