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市民冒着严寒去看的露天展,让他们看到了什么
2019-01-09 16:38: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彭冲)“遇见东湖 读懂中国”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正在东湖绿道白马道桃花岛举行,近日虽然天气寒冷,仍有不少市民前往观展。看着照片中东湖这40年的绝美风景和城市记忆,他们感慨万千。

\

“遇见东湖 读懂中国”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 记者王慧纯 摄

照片记录了东湖的变迁和时代的进步,市民杨先生在历史影像展区驻足良久。“看到童汉芳的几幅老照片,让我想到了从前。”杨先生对长江日报记者回忆,“童汉芳是老东湖摄影社的,上世纪90年代有一批人跟他学摄影,每到周末他就组织活动,大家一起拍哪里哪里,我也跟着他玩了几次。后来我没怎么参与了,上班去了,但看着这些照片,从前的记忆一下都回来了,很有感慨。”除了老照片,摄影大师拍摄的东湖美景他也看了半天,“我们以前就是拿个小相机拍,现在很多是高空拍摄了,无人机。时代真是在不断进步,不仅技术进步,城市也在进步,‘武汉每天不一样’,这几年我们住在东湖边的市民是感受最深的,绿道一期、二期开放,现在还在修三期……不断给我们创造惊喜。”

照片记载了东湖各个维度的美。“我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这些年来看东湖的变化,简直就是天翻地覆。”市民彩虹称,这些年来,东湖一直是她和朋友周末休闲的好去处,这天她们从杨春湖一路步行到东湖绿道,最大的感受是一步一景,美景不断,“以前这一片是很荒的,现在绿道也修好了,绿化也搞好了。一步一个美景,一会儿一个惊喜,给人的感觉非常好。”摄影展中的作品以各种视角拍摄东湖,也令彩虹眼前一亮,“我看了照片很多都是我刚才经过的景点,但以我们的角度是看不到的,摄影师拍出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特别有创意。看这种展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文化的提升,引导我们发现美欣赏美,这种活动要多举办。”

\

1月6日上午,市民在“遇见东湖 读懂中国”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观赏、留影。记者王慧纯 摄

雨后的东湖波平如镜,山水相依,随手一拍就是一幅水墨画,不少摄影爱好者冒着严寒出行。陈先生和朋友骑车边玩边拍,在摄影展的每幅作品前揣摩学习,“拍得真漂亮,到底是大师之作,比我们平常看到的要漂亮得多,这些角度怎么拍出来的?这太专业了,我们就是随便拍拍,达不到这个水平。”陈先生还提出建议,“这个摄影展就在这给武汉人看看是不够的,应该放到网上让全世界都看到,谁看了都会觉得美。我们要多宣传东湖宣传武汉,给大武汉打call。”

据悉,纪念改革开放40年 “遇见东湖 读懂中国”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将面向大众免费开放至1月中旬,大家可要抓紧时间,前往观看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